水瓶星語

更新我唯唯諾諾、挖坑我重拳出擊!


愛寫啥就寫啥!!
哈哈哈哈哈哈!只要我挖的坑夠多夠深,就沒人能來揍我!

(開玩笑!拜託別打臉!)(つд⊂)

六火期待退休 15





隨著踩水声,踏出瀑布的人是穿著大衣和圍巾的真實瀑布版斯坎儿。




「大家好啊。」斯坎儿還揮了揮手,很悠閒的樣子。




「啊咧?沒什麼變耶我說。」鳴人疑惑的抓了抓腦袋。




小櫻沒好气的推了他一把,「哪裡沒變啊……為什麼是斯坎儿的樣子?」




「等等……我先往旁边站一点,請吧。」斯坎儿挪了个位置。




一位身披白袍的人也走了出來,六代目火影微笑著,「謝謝你啊,斯坎儿,可以嗎?」




「怎麼……多了一个?」佐助嘴角僵硬。




「讓年紀最大的排中间是基本常識,別在意。」戴著木紋面具的鳶从六代目火影身后走了出來,溫和的拍拍他的肩。




鳴人都眼花撩亂了,「好、好多老師我說?!」




「好多人?!」基瞪大了眼睛,「這怎麼可能啊!」




「一……二……三……三个人?!」小櫻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不……還有人躲在裡头不肯出來呢。」鳴人他們从未聽過的女性嗓音,淡淡的說。




鳶紳士的舉起手,讓从瀑布裡走出的女士扶著,不然她那身紫晶色的和服在水裡倒是難以行动。




「哇……好漂亮的大姐姐我說。」鳴人见過的美女也算多了,但是這位看上去很冷漠的大姐姐真的超級漂亮的,像是用冰雕成的美人。




「慢著!先讓我釐清狀況!」佐助舉起手,总算憋不住吐槽了,「這玩意真的是真實瀑布,不是什麼整人瀑布吧?人也太多了!」




他們的老師默默的轉過头,真不想看到這麼熱鬧的場景。




「這是真實瀑布沒錯,我們都是旗木卡卡西。」四人異口同声的說。




「但是最真實的你,還躲在裡头不出來呢,要我去帶他出來?」黑色长发的女子撥開耳边的发絲,還是很冷漠的樣子。




「其他人我能理解……妳是誰?」佐助皺起眉头。




「我啊……等一下,讓我看看……」女子从袖子裡取出一張寫的密密麻麻的紙条,照本宣科的唸,「我是【 曉 】的情報部部长,由宇智波鳶親手提拔,對鳶非常忠誠,个性冷淡、嚴肅,討厭被除了鳶以外的人接近,其中大部分為男性,絕對的單身主義者,【 志賀( SHIKA )竹葉( TAKEHA  ) 】,雷之国的第一花魁……总之是這樣子的人設。」




「 SHIKA ……  TAKEHA ?  原來如此!」小櫻拍了下手恍然大悟,「是老師的名字重新組合?!」




旗木卡卡西  【  HATAKE   KAKASHI  】。

    志賀竹葉  【  SHIKA   TAKEHA  】。




「你是嫌身份還不夠複雜嗎?還是女裝?」佐助無語的看向老師。




「別說了……」斯坎儿……卡卡西都快把头低到可以靠到胸口了。




「我當初的設定是保證他人絕對無法察覺我就是旗木卡卡西,所以才是女性身份。」竹葉的淺灰紫色眼眸一片淡然,也不在意自己的性別分區,「還用化妝品把痣蓋掉了。」




「的確我說,除了都長的很漂亮之外,還真的不会把竹葉姐姐和老師聯想在一起我說。」鳴人佩服的看著竹葉,「但是只要发色變一下,應該就像是老師的姊姊一樣我說。」




「就出生時間來說,小竹葉是我們的妹妹吧?」六火笑的像是和藹的老爺爺一樣。




「的確,小竹葉是最晚誕生的。」鳶摸了摸竹葉的头,「但是可靠程度卻是最前面的呢。」




「謝謝您的誇獎。」竹葉一直平淡的嘴角,這才緩緩勾起。




「那真的要算起來,我是二哥吧,然後六代是三弟,鳶是四弟,小竹葉是小妹。」斯坎儿簡單明瞭的說明。




「欸?斯坎儿不是大哥嗎?大哥在……我是說還有一个老師?!」小櫻看來看去,就是找不到第五个人。




「我叫過了,他打死都不出來。」竹葉瞥了眼真實瀑布。




「嘛嘛,別勉強他。」六火佛系的笑說。




「他太討厭你了,不想见你。」竹葉看向卡卡西,直白的問。




「我倒是認為只是有些難受,還不太能接受吧。」斯坎儿抓了抓一头蓬鬆的褐发。




「那不就是討厭嗎?」竹葉果然非常完美的執行人設。




「你知道他的吧?」鳶湊近卡卡西問。




卡卡西苦笑著点点头,「我能猜到……那麼,他不想见我也能理解。」




「你這樣想也對……理解。」斯坎儿彈了个響指,「你也能理解我們之所以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對吧?」




「我……」卡卡西垂下眼簾,「很感謝有你們在。」




「……老師?」三色糰子還搞不清狀況。




突然间,真實瀑布的水像是噴泉一樣噴濺而出,隔絕了卡卡西和鳴人他們,而那樣的變化不只是在精神世界,連其他沒有連結查克拉的人都能看到瀑布的變化!




卡卡西只來得及回头看學生一眼,看他的表情,很明顯也沒料到這樣子的突发狀況。




「這是怎麼回事!」奇拉比第一次看到這情況,驚嚇到連說唱都忘了。




「老師!」鳴人搓出了一顆螺旋丸,本來想要強行打破水形成的結界,但是查克拉卻被真實瀑布吸收,鳴人則被彈了出去。




佐助上前一步,阻止了鳴人撞樹的慘劇,「別胡來,吊車尾的!」




一团黑嘛嘛的东西从水裡被扔了出來,沒人去接,它悽慘的糊了一樹,還順著樹流到地上,「我的輝夜媽媽啊……什麼情況……」




「黑絕,发生什麼事了!你幹了什麼!」小櫻瞪著黑絕問,在她綁在額头上的头帶下,百豪之印慢慢延伸開來。




「等等等等等等!我啥都沒做啊!睡到一半被扔出來,該問发生什麼的人是我吧!」黑絕生出一双小手死命擺出叉的手勢,他現在被斑束縛住了所有力量,根本一点反抗之力都沒有,如果這小丫头发起瘋來,它整坨……整个人都会被打爆的!




又是一瞬间的事,水面突然恢復平靜,卡卡西倒在真實瀑布裡,几乎整个人浸在冰冷的水裡,其他从真實瀑布裡出來的人也消失了。




「老師!」




七班急忙沖過去,小櫻立刻測量卡卡西的脈搏、心跳,「……太好了,只是昏過去而已……」




奇拉比拉起卡卡西,扔上背,「著急無用,人沒事就万事無事 YA 。」




奇拉比說的沒錯,而且也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处理。




小櫻可是一位優秀的医療忍者,她在疾病上瞭解非凡,不管在生理上……抑或是心理上的,如果真實瀑布沒有出錯,一次出現四个人……加上那位一直沒有出現的旗木卡卡西,总共五位旗木卡卡西从真實瀑布中出現,只有一个理由。




「……人格分裂?」鳴人面對有些艱難的詞彙,摸不著头緒。




「意思是老師分裂出了許多不同的人,類似鳴人的影分身,不過是在心理上的,也就是在精神上的。」小櫻無奈的嘆了口气,「九喇嘛,幫我解釋一下,謝謝。」




在九喇嘛科普時,基拿了三份餐点過來,「你們老師休息的還好吧?」




「在房間裡睡呢,身体沒有異狀。」佐助微微点头感謝,他現在也圓融了不少,有兩个太寬心的伙伴,很難不被影響。




基看出他們還在探討私人的事情,放下飯就先離開了。




順帶一提,黑絕很悲慘的被扔進了兵糧丸的袋子裡,由小櫻看管著,當然那个兵糧丸袋也是小櫻的。




「原來如此……意思是老師的病情增加了我說?」鳴人非懂似懂的問。




「也不能這麼說……看老師的反應,他自己應該是知道這狀況的。」小櫻苦笑著,「仔細想想,老師在我們來之前,大概都是自己在奮戰的,就算有協助者,但是也只有老師懂得……他一直在焦急吧……害怕歷史重演,他可能是把壓力分攤開來了……也許這也是他敢回到村子的原因。」




「因為身為斯坎儿、宇智波鳶或是竹葉時……他不是旗木卡卡西……嗎?不用恐懼卡卡西所恐懼的,魂淡……不是都告訴他好几次,那些都不是他的錯了嗎!他連重新開始都要繼續自責嗎!那兩个人明明……該死的!」佐助憤怒的捶了一把桌子。




「其實由我們來說是沒用的……如果有用,木叶医院就不用另建分院供六代目療養了。」小櫻端起餐盤上的茶杯喝了一口淡如水的茶后,按了按自己的額头,感覺還真可笑呢……她當時身為全世界最優秀的医療忍者,卻無法完全治癒自己的老師。




「总覺得……有些不服气呢我說,我們始終不是第一名……算了!都不是小孩子了,現在爭論什麼第一沒有意義。」鳴人悶悶的扒起飯來,他畢竟還是七代目火影,再也不是能無心無念就去爭寵的孩子,「快吃完吧我說,輪流去顧著老師,其他人先休息,先不提什麼分裂問題,還得先釐清真實瀑布发生的異狀我說。」




七代目火影一声令下,同為新三忍的二人也拉過餐盤,食不知味的解決一頓飯。















【 對不起,拖你們下水真的很抱歉。】




【 但是……我只能找你了。】















卡卡西張開眼睛,一時間還很迷茫。




「卡卡西……有哪裡不舒服嗎?」佐助冷硬的臉出現在卡卡西視線裡。




「佐助……」卡卡西起身,也沒感覺身体哪裡有異常,只是头有些悶痛,讓他忍不住揉了起來,似乎連眼睛都有些发酸。




「头在疼嗎?」佐助開啟寫輪眼檢查,卡卡西查克拉的流动很順暢,量也很豐沛,目前看不出問題。




「好像是睡久了……怎麼了?我記得剛才還在真實瀑布的。」卡卡西疑惑的問。




「真實瀑布出了異狀,把你和我們隔開了,你不記得在裡头发生什麼事了嗎?」佐助看卡卡西不像說謊的樣子,寫輪眼還開著呢。




「嗯……不記得,我只知道看到很多个自己……記憶就到這裡。」卡卡西摸摸下巴,看到了自己身上的衣服,看上去像被風遁烘乾一樣皺巴巴的,「抱歉,我先去沖个澡,換件衣服……對了,鳴人、小櫻呢?」




「我們輪流休息,我也睡了一下才來的,你先洗,我去叫他們起床。」沒給卡卡西拒絕的機会,佐助直接走出去了。




卡卡西嘆了口气,总覺得会被三堂会審,心情低落的走進浴室。




在鏡子前把偽裝全卸了,卡卡西扯了扯留长了的头发,雖然說是為了那些孩子留的……跟臉一起看還真是越來越女气了,卡卡西對此有些不滿,雖然說长得像母親也沒什麼不好,但果然還是想成為像父親那樣的人。




瞥了眼鏡子,卡卡西突然揉了一揉眼睛,剛才好像一瞬間在鏡子裡看到了奇怪的淺紫色,但是再看一眼,沒有……双眼是非常正常的黑色,皮膚是非常正常的雪白膚色,也沒有沒卸乾淨的眼妝在啊……




對著鏡子觀察了許久,可是卡卡西想起佐助去叫鳴人、小櫻了,在浴室裡拖太久也不好,再看了一眼,真的看不出什麼后,卡卡西才去洗澡。




卡卡西預料的並沒有錯,而且鳴人、小櫻還帶了椅子過來,和佐助一起坐在卡卡西面前,果然開始了,三堂会審。




「老師……你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嗎?」小櫻神色凝重的問,「你是故意放任這種精神上的分裂對吧?」




「反正目前也沒壞处嘛……大概?」卡卡西賣萌似的還歪了歪头。




「是沒有,但是那畢竟還是問題,幸好老師的人格分裂都是對主人格無害的,還都是……除了竹葉小姐,其他都是我們所熟悉的。」小櫻嘆了口气,「晚点我弄个表格,卡卡西老師你可要老實作答喔。」




「不是有个老師一直沒有出來嗎我說?」鳴人擔心的問。




「那个不用擔心,我知道他是誰……說到底,就是我。」卡卡西揉了揉鳴人的腦袋,笑的溫柔。




「先不提那些,你自己也不知道真實瀑布的異狀嗎?」佐助直直盯著卡卡西,預防他鬼扯,又開了寫輪眼。




卡卡西只是聳聳肩,他倒是真的完全不知道。




「不知道也沒辦法……反正卡卡西……你不准再接近真實瀑布了,不能明瞭就別去碰。」佐助下了最終決定。




「是  ~  」卡卡西舉起手,看似很老實的樣子。




「卡卡西老師……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小櫻微微一笑。




「欸?!」卡卡西眨了眨眼。




「看招!」三色砲彈撲了上去。




「所以說啊!為啥你每次都給我搞這齣!」佐助活像在摔角一樣,用胳膊卡住卡卡西的脖子,勒著老師咆哮,「現在都換成我們三个快要神經了!你能明白嗎?你就不能讓我們維持風度跟冷靜嗎?笨蛋!」




「咳咳……佐助!脖、脖子!我的脖子啊!」卡卡西無奈的翻著白眼,「對老人家溫柔一点呀!」




「老人家就不能老實待在家裡養老嗎?你在【 曉 】的地位也可以翹二郎腿休息了吧?還有時間給我出去精分?!你以為你是 Cosplayer 嗎?」小櫻按著卡卡西的手,不讓他掙扎。




「事情忙嘛……嗷嗷!疼……」卡卡西拍著床,「你們等等,我投降!」




「所以說啊……深思熟慮果然很重要我說。」鳴人深沉的点了点头,順帶一提,他正壓著卡卡西的腳,用剛練成的尾獸模式。




「鳴人……你說這話沒說服力呢。」卡卡西委屈兮兮的呢喃著。




雖然一輩子都不可能累覺不愛,但是適當的发洩壓力有助更好的发展,他們用武力強硬壓制他們老師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了,呵呵。




沒辦法,誰讓卡卡西可是出了名的賢十,他們這些智商……比不上的,被迫使用武力也是沒辦法的嘛……對吧?  ╮( ̄⊿ ̄)╭










「奇怪,你今天不去監督鳴人君的修行嗎?」基疑惑的看著一整天都坐在食堂看書,喝茶的斯坎儿上忍。




「哈哈……被關禁閉了……」斯坎儿乾笑著低語,還真讓人怀念呢……被關禁閉什麼的,「鳴人狀況很好,我也沒必要整天看著他,佐助和小櫻去對練了,他們都是很努力的孩子,我這个老師也樂得輕鬆呢。」




「還真不錯呢,奇拉比大人偶爾也会闖些禍讓我們收拾的。」基拿起放在桌上的茶壺倒了杯水,「不過我還是非常尊敬他的,我很高興你們來這裏,奇拉比大人和鳴人很合得來呢,是因為同為人柱力的關係嗎?」




「鳴人很擅長交朋友。」斯坎儿莫名得意的說,哪來的傻媽媽(?)。




「嘿嘿嘿嘿……你很得意嘛,喂,斯坎儿,整天喝這種淡的要命的茶也沒意思,你們不是快要回去參加中忍考試嗎?走啦,我請你喝一杯,找奇拉比大人一起。」基拉著斯坎儿跑去喝酒了,成年人的一点小聚会。




最后基跟奇拉比湊成一對難兄難弟,一起被斯坎儿半拖半拉回來宿舍,一般人的酒量根本喝不贏斯坎儿,連人柱力也喝不贏。




评论(24)
热度(98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瓶星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