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星語

更新我唯唯諾諾、挖坑我重拳出擊!


愛寫啥就寫啥!!
哈哈哈哈哈哈!只要我挖的坑夠多夠深,就沒人能來揍我!

(開玩笑!拜託別打臉!)(つд⊂)

Change 14

半夜,諾傑和薩耶都在客房睡著了,但是臨也依舊坐在轉椅上,從落地窗看著新宿的夜景。
知穗熊還是生著悶氣,也可能是在害怕不久後知子的到來。

「為什麼要阻擾我呢?」臨也微微偏頭看著知穗的側臉(熊),「薩耶的詭異行動是在我決定答應回去一趟後開始的,妳為什麼要阻擋我回去呢?」
「沒為什麼!看你不爽!」知穗冷硬的回答。
「妳不說也沒關係,反正知子奶奶很快就來了,到時候問她也沒差。」臨也無所謂的聳聳肩,一臉賊兮兮的笑容。
「母親大人是得了老人癡呆嗎!竟然還主動通知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氣死我啦!」知穗跳下桌子,把自己塞進沙發都縫隙裡。
臨也回頭望了一眼知穗宛如鴕鳥一般的動作後,把視線回到城市中。

算了,反正不管會造成什麼影響,他,終究還是要去一趟的。
有的事,一定得做。

臨也慢慢的閉上了眼睛,睫毛輕輕顫動,表情很是平靜。

翌日,知穗張開眼睛,下一刻…………

「哇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高八度的女音迴響於新宿的早晨。

臨也張開眼睛,先映入眼簾的是被膠帶貼在落地窗上的一隻熊娃娃,而且還是貼在外層的那面上。
忍不住在臉上漾出笑容,犬那小子,真是坑娘啊……
他喜歡~

最後還是薩耶出動去爬牆才把知穗救回來。
知穗熊五體投地的在桌上喘氣,看來是被嚇的不輕。
這副可憐樣讓原本忿忿不平的薩耶都氣不起來了。
知道真相的知穗差點沒有哭出來,那個不孝子啊啊啊啊啊啊!
生塊叉燒都比生他好!
「伯母,妳還是睡我那比較安全喔,不,正確來說,千萬不要跟老闆在同一個空間裡睡!」想當初諾傑都慘樣還歷歷在目。
「什麼跟什麼啊!好過份!好過份!明明兒子是我生的啊!竟然被這種莫名奇妙、腦筋有問題、性格還很差勁的渾蛋傢伙迷得七葷八素!嗚哇哇哇哇哇哇!太過份了啦…………」知穗用熊掌使勁拍著桌子又哭又叫,所有悲憤一口氣爆發出來。
「呀咧呀咧~那還真是抱歉啊,被我這種莫名奇妙、腦筋有問題、性格還很差勁的人迷得七葷八素。」臨也從廚房裡走出來,穿着圍裙還拿著湯杓,一點歉疚之心都沒有的說,「但那可不是我的問題喔~」
「……嗚哇哇哇哇哇哇哇!」哭的更慘了,幸虧布娃娃沒有眼淚,所以雷聲大無雨滴,但還是很吵。
臨也不耐煩的點了點耳朵,瞬間隔離了噪音,只有知穗的哭嚎被遮蔽了,幸好知穗不知道,不然不知道會不會嚎的更慘。

「欸,因為婆婆太吵了,所以你才出來喝一杯(茶)啊?」若橋小姐幫臨也倒上果汁,順便收下只剩下些許血水的盤子,「要不要再來點貝類啊?今早進貨的,很新鮮吧。」
「好啊。」自己跑出來吃火鍋,把知穗扔給諾傑跟薩耶的臨也愉快地點了點頭,不過……諾傑應該很高興吧,兩人世界耶。
嗯……知穗是熊娃娃啊目前,兩人世界沒意外。
「籐子,備用的濕紙巾在哪呢?」一個微胖的敦厚大叔抓著頭來問。
「喔,那個在地下室門左邊的櫃子最下層的紙箱裡,沒有了嗎?」若橋疑惑的問,準備去找出來。
「在那啊,我去拿,妳不是還要招待客人的嗎?」大叔對著臨也和善的笑了笑就走開了,嘴上還唸叨著,「地下室,左邊,最下層……」
「還是有人幫忙比較方便呢。」臨也端起杯子抿了一口。
「對啊,但是他都是下班後就立刻跑來,說也說不聽,有時還真是固執呢,那個男人。」若橋垂下眸來,有些無奈地笑了。
差不多在三年前,有小混混在店裡鬧事,那個一向待人和善還有些小懦弱的男人竟然直接跟人家打了起來,眼都被打成熊貓了,從那天開始,他不再只是在店裡一隅喝酒,而是主動招待客人,還去廚房幫忙,說也說不聽,趕也趕不走,真的很傷腦筋啊……
「啊,瞧我這記性,我去準備你的菜去。」回過神注意到臨也在打量自己,若橋尷尬地快步走往廚房去。
指尖在沿著杯緣劃圈,臨也淡淡的笑了,眼中閃著狡猾的光。
人類啊,真的很有趣,一點小變化就能引起有趣的事跟人們不同的一面,所以他才會那麼喜歡啊,尤其是在他手中變化的……
「請用吧。」若橋把食物的盤子放在桌上,又拿了一些冰塊來。
冰塊放進杯子裡發出響亮的聲響。
「對了,小犬他還是有一大堆打工嗎?」若橋想如果不是這樣,他應該會跟在這個漂亮青年身旁的,因為剛才客人多都沒來得及問。
臨也依舊笑著,淡淡地說,「喔,他啊……他已經過世了。」
「喔,過世了……什麼?!」若橋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睛,「出了什麼意外嗎?」
「不,要說的話,是因為自然循環吧。」臨也戳著在杯子裡載浮載沉的冰塊。
若橋有些愧疚的說,「抱歉……提起你的傷心事。」沒想到那麼年輕的孩子會那麼突然…………
「其實我並不認為那是傷心事,該做的都做了,該留下的也都留下了。」而且要不是快沒時間了,犬能不能那麼放肆還說不定呢。
臨也看向若橋,笑顏是很灑脫的,「比起其他人,他短暫的生活已經很讓人滿足了,雖然還是會有遺憾,但對我而言已經很足夠了。」
雖然不是很瞭解,但是若橋卻突然鬆了一口氣,「這麼說起來,小犬第一次在我這裡吃飯的時候說了一些很有趣的話呢。」
「反正肯定不是什麼正經的話。」臨也翻了一個白眼吐嘈。
「呵呵呵……你還真是了解呢。」若橋半掩著嘴,笑得羨慕又高興,想起了那第一次的對話。

「哇!這個超好吃的耶!」藍眼睛的高大男人讚嘆的吃碗裡的小菜。
「謝謝誇獎。」剛好在擦隔壁桌子的若橋有些好笑的看著像是個小孩子一樣的高大男性。
「嗯……我看啊,我要找個時間帶臨也來,他一定會喜歡的!」男人像是想到了什麼高興的事,笑的很開心。
「臨也?是你很重要的人吧。」若橋悄悄地看著角落的男人一眼。
「嗯,他是我最喜歡沒有之一的人,啊,吃飽了吃飽了,唉…………雖然這麼說有些抱歉,雖然這裡的菜真的很好,但是我想要更美味的東西呢。」男人放下空了的碗。
「欸?那是什麼啊?那一家店啊?」若橋好奇的問,她也想去吃吃看呢,據說比她店裡的菜更好吃的料理。
「蛤?不是那個啦,我是想讓我最喜歡也最重要的人來這裡吃這些好吃的料理,這樣他露出的表情,我想肯定是最棒最美味的事物吧!絕對!」男人溫柔的笑了,光是想起了那個人,就可以讓他原本空蕩蕩的心靈變得好滿好滿的呢。
「喂………年輕人這樣塞老人家狗糧,也太不道德了吧。」

等所有客人離開後,若橋慢慢地喝著熱茶。
「呼,今天的生意也很好呢,那我先回去了,妳早點休息,籐子。」男人穿上西裝外套,拎著公事包拉開拉門。
「慢著,武助。」若橋猶豫了半秒,喊住了男人。
武助回過頭,忐忑的問,「怎麼,有事嗎?」不會又要被趕了吧?
「明天……」若橋深吸一口氣,鼓起了勇氣,「明天店裡公休,有人送我電影票,你……有沒有時間?」
「欸?電影?」武助驚訝的張大嘴巴。
「聽說是兩個男性廣播主持人到高知胡鬧的紀錄片,沒時間也沒關係啦!」若橋搖著手急忙補充。
「我去!其實我明天超閒的!」武助大聲地喊,還用力的點了點頭,「如果跟妳一起,看恐怖片也沒關係……不是,我是說我很喜歡電影,看多少部都不嫌多!」武助慌亂的越說越複雜。
若橋忍不住笑了起來,「嗯,那一起去吧?」
「好,一起去!」武助害羞地笑了起來,像個高中生一樣手足無措。

至於明天他們又被電影裡兩個性別為男的傢伙塞了一嘴狗糧的事,則是後話了。

评论(3)
热度(25)

© 水瓶星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