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星語

更新我唯唯諾諾、挖坑我重拳出擊!


愛寫啥就寫啥!!
哈哈哈哈哈哈!只要我挖的坑夠多夠深,就沒人能來揍我!

(開玩笑!拜託別打臉!)(つд⊂)

Change 【 TMD初戀第二部正式更名啦 ~ 】

說實話,我改了超多次,心中還是有疑問,這樣好嗎?這種走向、劇情對嗎?
但是,不管啦,反正這部就是要 放!飛!自!我!

接下來的關鍵字是:改變

人與人要是有連結,一次改變就可能牽連所有人。

PS 我一直覺得自己挖了個大坑給自己跟別人跳………

—————————————————————— 

【 一直想著,一直想念著,你給我的……… 】

【 記憶。】

「薩耶小姐,請幫我把這份資料傳真過去委託人那裡吧。」
「啊,是是!」面容稚氣未脫的少女接過青年遞過來的文件「我馬上去傳。」齊肩的白色短髮甩出一個慌張的弧度。
「慢慢來啊,別再弄壞傳真機按鈕喔~」青年翹起腿,把微微酸疼的背脊靠在富含彈性的轉椅椅背上,輕吐出了一口氣。
「我知道的,別一直提醒,人家只是一時大意………」薩耶撇下嘴,悻悻然的開口,趕緊去工作避開話題。
青年狡猾一笑的看著女孩匆忙離開的身影,下一秒,手機震動的一下,他打開手機蓋一看,眼中的笑意多了幾分真切,站起身去浴室洗了把臉,用鬆軟的毛巾擦乾水珠後,換了一件衣服。
「薩耶小姐,我出門囉,妳處理完手頭的工作後就可以休息了,最近幾天都不會有工作,妳就放個假吧,掰掰 ~ 」青年套上一件長版風衣後,手放上大門的門把。
「欸?折原先生要去哪啊?」薩耶難得看到熱愛工作快到工作狂地步的老板要暫時停止工作,忍不住好奇的問。
青年的目光掃過放在電腦一旁的相框,眉目之間隱藏的戲謔柔和了一些,過了幾秒才慢悠悠的說「要見……家長去啊。」
「蛤?」女孩還摸不著頭緒,青年已經出去了。

在人來人往的機場中,人們的目光忍不住集中在端坐於休息座椅上的女人,一身端正的素色和服跟雖然嚴肅但依舊難掩清麗的面容。
「抱歉,久等了嗎?」
直到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女人挺直的坐姿才放鬆下來,面露溫和的淺笑「你來了啊,看起來還挺不錯的呢,臨也。」
臨也點了點頭,拎起放在知子腳邊的行李袋「總而言之,先找個地方好好聊聊吧。」
知子優雅的站起身,吐出跟身姿一點都不符合的話「那很好,飛機上的飛機餐真他……讓人覺得不悅的難吃。」
臨也勾起嘴角「深有同感。」

知子一口氣把剩下一點的炒飯剷進嘴裡,在喝下一大口啤酒,舒服的嘆了一口氣「你都不知道我多慘,難得可以放風了,結果族裡那幾個老古董硬要我表現出身為族長的嚴謹得體,快累死了,美國這裡陽光普照的,還要我穿這一身,他們腦袋有病吧。」
「不然待會我們一起去買幾件衣服吧。」臨也喝著涼茶說。
「好啊,話說我好久沒出來了,這世界變得還真快,雖然很陌生,但是還挺有意思的。」知子饒富趣味的看著窗外的繁榮景色。
「的確,在這種環境下,人類特有趣呢 ~ 」臨也的笑容格外諷刺。
知子挑了挑眉「對了,那玩意你帶在身上吧。」
臨也從袖子裡的掏出了一個用軟木塞封住開口的試管遞給知子「那老渾蛋弄出來的東西,給我造成不少麻煩,不過很好玩就是了。」臨也嘻笑的說出恐怖的事實「差點就要世界末日了說。」
知子拔開軟木塞,小心嗅了一嗅試管裡的液體氣味「半吊子的長生藥,這也難怪,連古代君王都可能把自己吃死了,都科技昌盛的時代了,還要用這種古董配方,出事也不奇怪。」
「是差點出事了沒錯啦。」臨也撩起遮住額角,變長了的瀏海「託他弄出這事的福,我又招惹了不得了的人物,嘿嘿 ~ 」
白皙光滑的額角上,很明顯的有著被人用刀劃上的痕跡,差不多三公分長、半公分寬,這麼明顯的疤痕,可見當時的傷口肯定不淺,幸虧對臨也的美貌不成問題,還多了幾分英氣。
問題是愛屋及烏脾氣也不是說很好的知子爆炸了,猛地一下站起身「哪個不長眼的混小子敢動老娘的孫媳婦啊?!看我怎麼玩死他!」
中國菜飯館裡的人們立刻朝這裡行注目禮。
臨也苦笑著按了按知子的肩膀示意她冷靜「沒事,反倒是我得到的好處比較多呢。」
知子氣呼呼的坐下,很女王的翹起腿,和服的材質比較柔軟才能讓她這樣擺「唉……真是的!」身經百戰的覺一族族長不禁感到很人類的偏頭痛。
「知良說的沒錯,你就是個不浪盡天下就不安分的主,看來我要備好降血壓的藥才能聽你說這兩年到底做了什麼事,別人家孩子三年都不見得能找到工作,你為什麼只花快三年就有辦法鬧出大事,真不愧是我們家孫媳婦,每一個都讓人不能放心!」
臨也倒了杯茶,眼中盡是說不出的得意「嘛嘛,這畢竟是我的人生宗旨嘛,這次的事情可是異常有趣的,劇情差點就能上好萊塢發展了,奶奶妳就別急了,讓我好好的說給妳聽吧。」
臨也很愉快的笑了,那笑容像是要跟父母炫耀的孩子一般。

「折原臨也!」男人驚心動魄的咆哮。
「是~在這裡喔~」窩在電腦前面的臨也探出頭來舉手。
羅森氣急敗壞的大喊「那玩意他媽的事怎麼回事!」
「那玩意?你說那個電腦病毒啊,是上個客戶的委託,因為我想要,所以就把搶過來了。」臨也淡定的說「帥吧,雖然只能用一次而已,但是能短暫癱瘓所有電子儀器喔。」
「重點不是那個,為什麼要那我的子公司實驗啊?」羅森把一疊厚厚的收據扔在臨也的桌上「浪費了多少錢啊!」
「唉唷~又是不是人家選擇地點的,而且還不是因為你們高層被埋了釘子,所以才那麼容易被滲透,乖,資料給你啦~」臨也把預備好的資料放到羅森腦袋上,活像哄小孩子一樣。
羅森憋了一肚子氣洩密不出來,無奈的拿起資料來看「混小子……不算酬勞吧,你最近的行情可貴著呢!」
「嘛嘛,就當作補償囉。」臨也擺了擺手說。
羅森嘆了一口氣「太亂來了吧……為了個電腦病毒,搞垮了一間公司,算一算,至少等於市價三百萬美金,拜託你千萬別跟人說跟我熟,不然我不知道哪天會被掃到你造成的颱風尾。」
「別辦法,好玩啊~」臨也臉上盡是惡作劇得逞的開懷笑容。
羅森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暗地裡也放下心來,從日本離開後算起,已經過了兩年了,臨也並沒有消沉,反而更沉浸於情報之中了,而且搞出來的是,一次比一次大跳,幾乎上得了檯面的社會人士都知道這個新來的情報販子了,流傳的代號是『甘樂』,羅森覺得這個日語發音的名字很女孩子氣,但是臨也倒是用的很高興,還有部分沒看過臨也真面目的人,曾以為他是女孩子呢,畢竟發訊息的方式跟語氣太少女了。
羅森一邊翻著資料,一邊倒了杯放在廚房的咖啡壺裡的咖啡,臨也這裡的咖啡味道一向很好,還是臨也本人親手煮的呢。
從資料裡得知的訊息讓羅森的心情總算好了起來,雖然要進行麻煩的大清洗,但是得到的益處是多上好幾倍的。
可惜好景不常………
「對了,我找到氏在的研究組織了,最近幾個月會鬧大事的,你自己先做好準備啊,會引起不亞於金融海嘯的盛大活動喔,因為初步調查,牽扯了很多大公司,甚至政府。」
〝 噗!〞
臨也可惜的看著噴在地毯上的咖啡「那可是上好的豆子呢,還有地毯也是超柔軟的羊毛毯,很難清的呀……」
「那是重點嗎!」羅森痛心疾首的大喊「喔……我的血壓啊……」
臨也聳了聳肩,露出無辜的笑容。
「沒辦法,我這個人不只言出必行,而且還睚眥必報。」
說著還朝羅森比出一記大拇指讚「放心,這次確認是本體了!」
「……」羅森揉著疼到不行的心口,打算要去預約一下看診。
臨也很有精神是很好,正確來說,出乎意料的充滿活力,『非常的!』,但是在這樣下去,反而是他可能會得狹心症的啊!

深夜,臨也指頭不斷在鍵盤上敲打,這次是個大行動,不只要做好準備,更不能有任何疏失。
得確實把一切銷毀,不然會很麻煩的………
端起馬克杯喝了口熱水潤潤喉,天氣開始變冷了,喉嚨也很常乾掉,而且狂喝咖啡會胃疼……
臨也將杯子放回位置的動作一頓……
話說回來……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會考慮這種事了啊?
難得彆扭的抓了抓髮梢,臨也翹起腿在轉椅上晃悠。
總之……應該是不想又被人嘮叨吧。
心煩意亂之下,臨也把傳遞至各方的消息寄了出去,這次可是有好好準備,而不是像上次一樣一直處於被動之中。
這次一定可以讓氏徹底成為歷史。
臨也對處理氏異常執著,即使在羅森看來只是為了報復之前被陰的關係,但是臨也自己其實非常明白,他被陰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了,也很常陰人,他實在沒必要這麼身體力行,但是似乎只有這樣才可以………
才可以………

【 小心!】

臨也突然抓過桌上的馬克杯,使勁朝窗邊的暗處砸去,再往地上一閃,下一秒,鬆軟的椅背上多出了幾個燒焦的彈痕。
而有個身影為了避開馬克杯,從陰影中驀然出現。
「很驚訝,你是第一個避開的人,我應該徹底消除氣息了。」平板的男音冷硬的像是不曾開口說話一樣。
臨也聽出了在英文中濃厚的倫敦口音,心神沒有一絲起伏,冷靜但卻開玩笑般的說「大概是直覺,突然有讓人渾身發寒的殺氣呢~」
但是剛才似乎聽到了提醒的聲音………
從腰帶的縫隙中抽出慣用的蜘蛛刀,臨也唇角勾起一抹微笑「你是……諾森吧,倫敦暗殺組織的頭子,沒想到我一個小小的情報販子可以吸引到這種人物呢,好害羞喔~」
「果然難處理,但是工作不能失敗。」無視自己的身分被喊破,殺手只是舉起了手上改造過的槍枝。
「殺手都這麼冷冰冰嗎?真是一點都………」臨也揮了揮刀子,很失望的說,但是卻在話說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扔出手上的刀。
諾森毫不費勁的避開,這是最後的掙扎嗎?
他看向臨也,臨也的身姿已經消失了,伴隨著響亮的玻璃碎裂聲。
臨也在飛散的玻璃渣中朝諾森揮了揮手,把剛才的話說完。
「不有趣呢,我就不奉陪啦~」
諾森看著碎裂的落地窗一陣無語,他完全沒想到那個目標會破窗逃命,畢竟………
「這裡可是在十五樓耶………我是不是任務成功了啊?」
在跳出窗戶的瞬間,臨也揪住了在搬到這裡時就安置在窗外的彈力繩,但是風還是很強,臨也在往地面快速墜落的時候,感覺到了手心的灼熱,不過在重力加速度之下,沒時間關心那個。
在即將跟水泥地發生親密接觸時,臨也鬆開手並將腰一扭讓自己往路道樹的方向飛,另一隻一直空著的手解開腰帶,往沒半根樹葉的樹幹一套,繞了一圈緩衝後順利抱著樹幹落地。
「幸虧上次沒事幹去看了電影又去跳了蹦極………」
拉緊褲子,臨也來不及把腰帶繫回去,趕緊打開一旁早就弄好的下水道暗道,吐嘈可以晚一點,先逃命再說,打架不是他擅長的說。

但是還是好想吐嘈,為什麼好好的劇情片會變成動作片的畫風咧?

「折原臨也!」
秘書差點沒有從椅子上跳起來,惶惶不安的看向總裁辦公室。
青年淡定的掏了掏耳朵,毫不遲疑直接把雙氧水倒上血肉模糊的手掌,臉皮抖了好幾下「………超痛!」
「廢話!」羅森搶過臨也手上的雙氧水,鑷子夾著棉花清理傷口,開始嘮叨起來「你在演特工電影啊!十五樓耶!說跳就跳!你什麼時候弄了那種設備啊!試跳過嗎?!」
「喂喂,多虧我一時無聊裝了耶,不然羅森桑只能幫我收屍了,話說你怎麼跟小田田越來越像啊?」臨也無奈的唸叨著,但還是難掩得意「而且當時只有那條路可以跑耶,那傢伙可是世界排名極為靠前的殺手,這叫至之死地為後生 ~ 」
「你怎麼會惹到那種人啊?又搞了什麼我不知道的事?」羅森拿起繃帶無奈的包起臨也的手,他堂堂總裁耶,為什麼在客串醫生啊?
「不,我想那傢伙是……被氏委託而來的。」臨也用包得厚厚的繃帶爪子摸了摸下巴……或者該說蹭一蹭「我跟他沒有過關係,畢竟地域天差地遠,照理不會招惹到,而且被我陰過的人我多少都有監視過行跡,也沒人去委託,但是他認識我,而且還說我麻煩,最近最有可能的事就是有關氏那傢伙的了,我近日的心思都在上頭忙活著,而且………」
臨也豎起食指放在羅森面前點了一點。
羅森皺起眉頭,吞了口口水「……而且?」
「我直覺如此。」臨也嘻皮笑臉的說。
羅森收好醫藥箱,走到落地窗前看著夜景,多麼繁榮充滿希望的景象呢,啊啊,這個世界真是美好、真是令人愉快,實在沒必要因為人家有病所以讓自己暴躁。
臨也悻悻然的撇過腦袋,他說的可是實話耶,最近的直覺特別準,買彩券還中獎了耶。
「那你現在打算幹嘛,你跟我關係不錯也不是什麼秘密,你有的客人還是我介紹的,在我這裡待著並不是萬全之策。」讓心情回到美好狀態後,羅森擔憂的問,他有些擔心要是殺手找上門,會不會連他一起幹掉啊。
臨也活動了一下安然無恙的左手,邪惡的笑了「我有個好去處,對了,我要把計劃提前,你最近幾天準備吧~」
羅森一楞,立刻打開辦公室的門朝外喊「馬克,收購的準備好了沒,要是有哪間公司的股票突然掉價格,就立刻收購,吞到了渣都不剩,知道了嗎!」馬克是剛才被嚇到的秘書同學。
臨也微笑的看著有些興奮的羅森「羅森桑真是會趁火打劫呢。」
羅森回以一笑「不然白費那麼好的機會豈不是可惜了嗎?」

评论(6)
热度(36)

© 水瓶星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