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星語

更新我唯唯諾諾、挖坑我重拳出擊!


愛寫啥就寫啥!!
哈哈哈哈哈哈!只要我挖的坑夠多夠深,就沒人能來揍我!

(開玩笑!拜託別打臉!)(つд⊂)

Change 2

「哪位啊……欸?老闆?」薩耶一邊擦著濕潤的腦袋邊開門,發現了自家老闆一枚「折原先生怎麼來了啊?有什麼事要吩咐嗎?」
臨也秀了秀自己包子般的右手「被殺手追殺中,借我睡一晚吧。」
「殺手?是……請先進來吧。」薩耶一臉懵逼的把人請進來,還從冰箱拿了罐礦泉水接客。
薩耶這裡只是小套房而已,臨也瞥了眼冰箱「怎麼連顆蛋都沒有呢,妳都吃外面還是來不及買啊?」
薩耶嘴角抖了一抖「抱歉,我連用微波爐都可能爆炸了,廚房跟我們家天生無緣。」本來他們家跟這種科學產物一點都不合了。
「沒事沒事,我也認識這種人,那傢伙只是想幫我煮個咖啡,但是卻把我的廚房炸了一半,一般人早就沒命了,唉,真受不了呀~」臨也無奈的聳了聳肩。
「啊,就是您總是看著的照片上的人吧。」薩耶一拍手喊。
折原先生雖然總是在電腦桌前一臉狡詐,但是更多時間卻是翹著腿看著一張照片,表情總是很複雜,但更多的是懷念跟溫柔。
薩耶曾經瞄了一眼,是個男人跟折原先生的合照,在遊樂園的,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男人看起來總有點眼熟,雖然薩耶並不認識他。
臨也露出笑容,但是眼神帶著深意看向薩耶「喔?為什麼知道?」
薩耶有些尷尬的摸了摸短髮「該怎麼說呢……感覺吧,折原先生剛才提起那個人的時候,眼神跟看著照片的時候,是一樣的,那個……似乎……你們兩位的感情很好的樣子呢。」
「很好嗎?」臨也半躺在沙發上,看著純白的天花板。
很久之後……薩耶回到房間去睡覺,讓臨也在沙發休息。
等四下無人後,臨也才慢慢的說……
「對啊,我們的感情很好呢。」

時間在睡眠中過得很快,不甚刺眼的陽光已經照進房間裡了。
已經白天了,但是現在的時間還不算晚,但是臨也已經起床了,而且手還握住了一把蜘蛛刀,擋住了差點割破自己氣管的匕首。
「厲害,比我想像的早了一些。」臨也帶著笑意說。
殺手看起來有些狼狽,渾身都是奇怪的粉塵,昨天當目標消失後,整間事務所突然警鈴大作,還從天花板噴出了滅火的特殊粉塵,殺手根本沒地方躲,殺手認得這種粉塵,用水根本洗不掉,要用特製液體才可以………大半夜的,他去哪裡洗啊!
所以好不容易找到人的他根本懶得跟目標廢話,不然又不知道有什麼招要來!
一擊不中,諾森用另一隻手再揮出了把刀,他雙手都很靈活。
臨也乾脆的抽身跳開,兩把失去目標的刀都戳進了沙發裡。
「我靠,你知道那個沙發是我好不容易從別人家的車庫拍賣上買回來的嗎?」聽到動靜,所以從房間裡出來的薩耶崩潰的喊,人已經很窮了,還要被拆房子,氣急攻心之下,她竟然主動向諾森走去。
「薩耶,退下,他可是道上出名的殺手耶!」臨也低喊,難道他要換助理了嗎?
女孩纖細的腿踢向殺手,殺手用手擋住,然後……殺手飛了出去。
「……………」
薩耶活動活動剛起床有些僵硬的腳踝,看向面無表情的臨也「嗯?折原先生,你剛才有說了什麼嗎?」
「不,沒事。」臨也笑著搖搖頭,果然高手在民間。
說到薩耶,據她的本人的說法,她是從義大利來打工的,因為她接受度很好跟那股呆勁跟某人很相似,所以臨也讓她來當自己的助理,順帶一提,當時他還是在網路的人力銀行上登廣告的,因為不知道可以招到什麼人,很有意思,沒想到薩耶身手那麼好,他最近果然運氣不錯。
欸?話說……現在不正是個好機會「薩耶,幫我拖住他,我去搞定他的委託人,回頭幫妳加薪,順便換沙發!」
說完,臨也直接打開窗戶翻了出去。
薩耶眼睛一亮,看向從地上爬起來的殺手,像是看到一個嶄新的沙發正朝她招著可愛的小手。
殺手冷漠的眉眼微不可見的動了一動,想他的出場費動輒幾百萬,為啥現在被跟一個沙發畫上等號了咧?
瞄了眼有陣陣涼風吹進來的窗,殺手很想直接說。
【要不我買十個沙發給妳,妳跟我一起去追殺妳老闆吧。】

臨也一跳出窗戶,就立刻招了台計程車,直接到了一間知名醫院。
從容的走進醫院,臨也單手按著手機發了通短信出去,然後非常自然的走進了沒人的辦公室,自然的好像是自己的家一樣。
隨便挑了一台順眼的電腦,臨也從外套內側的暗袋裡取出一支隨身碟插在主機上,用滑鼠叫出了隨身碟中唯一的檔案。
確定檔案已經被下載完畢後,臨也抽出隨身碟,隨手扔出窗外。
臨也看了眼掛在牆上的時間,再看了下自己的手錶,勾起一抹冷冷的笑容,維持著悠閒的腳步走進電梯,熟門熟路的接連按下多次的電梯按鍵,電梯緩緩的往地下沉去。
等電梯到達比電梯按鍵顯示最低層的樓層還要更底下的樓層後,臨也手插在口袋裡,非常自然的走入一條長廊之中。
簡直就像是精神病院一樣,兩旁被牢牢鎖住的房間不斷有低啞抑或尖銳的咆哮聲,還有撞擊門板的聲音。
似乎已經有目的的,臨也腳步頓也不頓一下,直接走到了最裡面的病房,推開了電子鎖已無用處的門。
「好久不見,氏老先生。」看著隔離罩內慢慢腐敗的人形,臨也嘲諷的笑了。
跟在池袋時的颯爽風姿不同,氏幾乎可以從半爛的血肉中瞥見慘白的骨頭,看上去幾乎只剩一口氣的人形「你……沒想到那麼快就找上門了……呼呼……」
「嘛,行動的效率快慢可是一個情報販子的要求之一呢,但看來兩年還是太晚了,嘖,本來想一刀一刀剮了你的,沒想到竟然爛了,實驗失敗了嗎?」走到病房裡不該出現的資料櫃旁,臨也抽出了文件查看。
「是我疏忽了……現代科技跟古老藥方不太合。」氏冷冷的說。
「呵呵……」清脆如同冰冷的金屬掉落在地面的笑聲輕輕響起。
臨也快速看過幾本文件後,隨意的抽出了幾本拿在手上「我要的東西到手了,看來你也撐不了多久,就好好的下地獄吧,掰掰~」
「等等!」氏扯掉了輸液針,勉強的從隔離簾中走出,擋住了臨也的去路。
臨也感興趣的看著氏開始出現屍斑般的斑紋的四肢「我本來還好奇妖怪跟人類被逼上絕路的樣子有哪裡不一樣,看來都差不多嘛。」
氏露出機械般的笑容「沒錯,我已經到了懸崖邊了,所以……不管要用上任何手段,我都要……活下來!」他佈滿血絲的雙眼發出了幽綠的微光,像是爆發出盡剩的生命力一樣,一個箭步衝了上來,掐住了臨也的脖子,嘴裡發出了如野獸般喘氣聲。
臨也皺起眉頭,腳使勁不讓自己被壓倒,空著的手拔出一把蜘蛛刀,刺進了氏的眼眶中「滾開。」
帶著腐臭氣味的黑色液體從氏被刺穿的眼眶中噴濺而來,臨也嫌棄的仰頭避開,從氏的嘴裡發出刺耳的嘲笑。
「這個聲音雖然力量強大,但是已經不能用了,幸虧你特地送上門來呢,折原臨也!」氏咆哮著他最後的退路的名字。
「把身體給我!」
臨也輕笑了一下「原來這就是你最後的掙扎嗎?像寄生蟲一樣奪取別人的身體,還真是噁心呢。」
臨也即使被掐住了頸子,也沒有露出一點恐懼,不知道為什麼,他知道,他可能會被殺死,可能會被傷害,但是絕對不可能會被奪走身軀,因為這副皮囊是他的,是只屬於他折原臨也的!
一股冰冷的感覺從被氏掐著的地方蔓延開來,彷彿要凍僵臨也的身體,但是突然間,臨也感覺到後頸一陣溫熱,像是被什麼溫柔的包裹住了,一點束縛感都沒有,只有陣陣溫暖,特別是左眼,像是被泡在溫泉裡一樣。
氏的笑聲頓止,鬆開手,踉踉蹌蹌的退了好幾步,怔怔的瞪視著臨也的臉,但又像是看到了什麼不可思議的東西。
半响,他瘋了似的放聲狂笑。
「原來如此!哈哈哈哈哈!『惡妖』!這就是『惡妖』嗎?!」
氏對了臨也露出了個猙獰的笑容。

「我輸了,但是……折原臨也,你一輩子都別想安穩了!」

這是他在世上最後一句話。

一邊揉著被掐青的脖子,臨也順便伸腳踢了踢說完話就趴在地上的氏,確定真的死亡後鬆了一口氣。
他也對氏剛才說的一點興趣都沒有,只是失敗者的詛咒罷了,他都不知道在不同的人的口中聽過多少次了。
環顧四周,臨也拿起櫃子裡的一管密封的試管,凝視著管內墨綠色的液體,臨也拿出手帕緊緊包裹住後塞進外套口袋裡。
做完事後,他帶著文件往剛才的路折返,搭上電梯,走到醫院的服務台,拿起櫃檯的電話「喂喂,好了嗎?」
羅森的聲音傳了過來「好了,真是的,你竟然讓我去駭這裡的電路系統,我要是被抓去關了,你記得要撈我出來!」
「沒事啦,我已經把病毒植入這裡的伺服器了,保證一點痕跡都沒有,人都驅離了吧?」先把文件放在桌上,臨也另一手按著手機。
「嗯,嘖,只有一小時驅趕醫院所有人,累死我了,幸虧這家醫院是新開的,病人不多。」羅森不停的抱怨著。
「嘿嘿,反正你得到的好處也不少啊,可是有很多人的錢砸在這裡耶,好了,掰掰啦,要放煙火了。」臨也露出了個燦爛的笑容。
「哼,你也快閃吧,車安排在後門。」羅森沒好氣的掛電話。
臨也隨手扔掉話筒,輕輕的按了下手機螢幕。
〝 碰!〞一聲巨響,彷彿信號。
地下室所有有電路的地方同時爆炸,燃起了熊熊火光跟黑煙。
聽到聲音後,臨也還特地確認樓梯有火光跟黑煙才慢悠悠的往後門走,很快的,黑煙從地下竄了出來,迫不及待的往各個樓層邁進。
臨也用袖子摀住了口鼻,很快找到了後門,打開後門。
一道熟悉的刀光又出現了。
用門擋住匕首,臨也調侃的說「呵呵,在地上滾了幾圈啊?」
諾森的衣服破破爛爛的,已經不只有粉末了,還有像是在地面蹭出來的塵土,臉色也不冷硬,而是難看到不行。
「喂,等等,你是不是男人啊!哪有人隨隨便便就逃跑的啊!」薩耶從一旁的樓房上跳了下來,明明有五樓高的,她卻像跳一階樓梯一樣的輕鬆,一跳下來就看到上司「折原先生,你也在啊?嗨~」沒神經的揮了揮手,打完招呼才發現冒出黑煙的建築物「哎呦,失火了嗎?得叫消防車才行!」
掛上三條黑線,臨也再次察覺自己這位助理不同凡響的粗神經,繞過諾森「薩耶,消防車很快就來,我們先閃吧。」
諾森皺起眉頭,右手使勁的把手中的匕首射向臨也。
臨也側過身,但沒有避開,刀刃仍然在他的額角劃了道不淺的傷痕,鮮血快速的滲了出來,沾濕了臨也的黑髮。
「折原先生!」薩耶驚慌的拿出手帕按住臨也的傷口。
暗沉的紅色的潔白的手帕上暈染開來。
薩耶瞪向諾森「你這逃跑的傢伙……」女孩墨色的瞳孔慢慢縮小。
臨也伸手擋住薩耶,微笑的看向諾森「你的委託人已經死了。」
諾森的臉一僵,委託人已經死了,相同委託的消失,他會追到這裡是因為被陰了的內心不悅,這傢伙的意思是,用一刀抵掉這次的暗殺,不然沒完沒了,評估了一下狀況,諾森很無奈的發現,這樣放過臨也他還比較輕鬆。
抿了抿薄唇,諾森冷冷的說「最好不要在有相同的委託。」
說完,他轉身走入陰暗的巷口中。
薩耶不滿的看著諾森的背影,突然緊握住臨也的肩膀問「折原先生!我這樣算上完成任務嗎?不會扣薪水吧!沙發你會買吧!」
臨也抽了抽嘴角「喂喂,妳是擔心沙發還是我啊?我血流不止啊,小姐。」壓抑著本能沒躲開,但是傷口還是有點深。
這下有點糟糕了,他英俊的面貌會不會不保啊?

臨也有點擔心。

臨也先讓司機把薩耶送回她家,然後去羅森那邊看看狀況。
到辦公室的時候,羅森正賊兮兮的打著計算機。
「羅森桑,我知道你賺了一大筆,正爽著呢,但是也收斂一下表情嘛,就一個總裁來說,實在不太好看喔~」把抱到現在的文件放在沙發上,臨也坐下擅自倒了杯茶喝,還拿了桌上的小點心吃。
「我愛錢不行嗎?沒想到能賺那麼多,到底什麼研究從那群摳門的生意人、政治家身上掏出那麼多錢啊?」羅森忍不住問。
臨也一口乾掉茶水,摸了摸額角的紗布「長生不死。」
「………啥?」羅森一臉少開玩笑的樣子。
「人類的願望有時候還真蠢呢。」臨也拿出從氏那裡帶出來的藥劑「似乎是古代流傳下來的藥方,氏他想通過現代科學複製出來,應該還是想要延長壽命吧,哼~明明都是千年老妖了。」
羅森的双眼隱約可以看到奇異的光彩「這藥真的可以辦到嗎?」
「別想了!」臨也兩指捏著試管晃了一晃,果斷的說「人的壽命是基因主導的,這玩意唯一的功能就是打亂基因序列,讓人變成活死人而已,我要徹底用火銷毀那裡也是因為如此,這玩意的渲染率太高了,一旦用在人身上,他所以體液都会被同化,要是別人碰觸到,也會被這種藥劑影響,到時候可是會像電影裡的喪屍災難一樣怎麼?羅森桑想用嗎?」
臨也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
「不用!」羅森立刻跳到窗戶旁「幹嘛拿那麼危險的東西啊?」
「嗯,我回頭問一下我奶奶看看,我挺好奇的。」
臨也就這樣把玩著那個如同定時炸彈危險的藥劑。
羅森躲在椅背後面欲哭無淚。

「笨蛋嗎?」

這是知子聽完之後的感想。
「欸?我嗎?」臨也無辜的眨著眼睛。
「裝可愛也沒用!」知子伸手掐住臨也白嫩的臉頰「原來你是因為這樣才受傷的啊?笨蛋嗎你!」知子簡直沒好氣到了極點。
「嘿嘿~」仗著知子不會對自己真的生氣,臨也吐了吐舌頭「對了,這玩意要怎麼處理啊?還是要用火燒掉嗎?」
「用不著。」知子握住試管,指尖一道藍光閃過,墨綠色的藥劑驀然變得清澈如水「這麼粗劣的藥,直接淨化就行了。」
「真厲害。」臨也鬆下一口氣,定時炸彈解除啦,隨即,他想起另一個疑問「對了,氏那傢伙對著我說什麼……『惡妖』的,那是什麼意思啊?」
知子端起茶杯,袖子短暫的遮了遮臉,放下茶杯後,知子面色不改的說「惡就是不好嘛,『惡妖』不就是不好的妖怪嗎?那傢伙八成是在罵你髒話吧,不用在意。」
「髒話嗎………?」臨也摸了摸下巴,在那種情況之下,會罵他髒話也是理所當然的,臨也本來就不是會在意別人言語的人,而且這也不是什麼很重要,值得在意的事,於是他乾脆的說「算了,咱們去買衣服吧~」
「好小子,趁機奉承奶奶嗎,不想讓我唸你啊!哼,給我多買幾件喔~」知子無奈的笑了起來,彈了下臨也的額頭。
很久沒放風……出門逛逛的知子殺進了一間商場裡,愉快的逛了起來,也虧她能穿著那身和服還那麼有興致。
雖然也沒穿多久就是了。
很快的,知子挑了身幹練的黑色褲裝跟女版小西裝外套,換下了那身礙事的衣服,還鬆開髮髻,直接幫了個清爽的馬尾,看上去簡直像附近的OL一樣,還是很厲害的那種。
知子對著商場裡玻璃的反射整理頭髮「啊,輕鬆多了。」
「奶奶,妳還挺適應的嘛。」臨也打趣的說。
「當然,我們村也是有牽網路線的,可別把我當成老古董了。」知子微微一笑,撥了撥耳旁的髮絲。
臨也順道幫知子添購了幾件衣服讓她可以帶回村,畢竟知子是一族之長,也不能在這裡停留太久。
知子看臨也提著購物袋笑容滿面的樣子,不禁勾起一抹笑容。
但是眼神卻也突然一黯。
臨也垂下眼簾,他隱約有感覺,知子似乎有什麼心事。

知子暫住在臨也事務所的客房裡,據她本人說,她頂多只能停留五天,這個週末就得搭飛機回去了。

知子這五天就讓臨也帶著到處跑,不是去觀光的地方觀察人類,讓知子讀心來比對,把人耍著玩,還拆了幾對情侶,再不然就是一起去委託人那裡,把委託人耍著玩。
臨也笑得可開心了。
最後一天,為了感謝知子,臨也特地買了一堆材料回來煮火鍋。
「哎呀,真賢慧,真好吃呢。」知子啃著螃蟹,口齒不清的說。
「誰讓我家父母老是往外跑咧,我那兩個妹妹幾乎是我在喂的。」臨也夾了肉,先沾了沾醬汁在塞進嘴巴裡「她們兩個好像打算讀大學的樣子,最近正忙碌著呢。」
「喔?你還有在關注池袋的消息嗎?」知子抬起眸問。
「是四木桑告訴我的,我請栗楠會幫我關注舞流跟九琉璃,我肅清了一個組織,就是以前意圖刺殺我的那個,好處都讓四木桑吸收了,所以他很爽快的答應我的請求。」臨也捧起碗,抿了口湯「至於池袋那三個小鬼,我目前最感興趣的不是那個,光在這裡站住腳都快累死了,反正我不在,池袋反而也不會出什麼大事,那些人也樂得輕鬆。」說著,臨也嘴角勾起了一個嘲諷的笑容。
「是嗎,看來你暫時沒打算回去的樣子呢……」知子嘴角掉了一點弧度,咬著筷子前端,神色複雜。
「有事需要我回去嗎?」臨也放下碗筷,乾脆的問。
知子一愣,看著桌子對面的臨也,一双紅眸銳利如刃,沒有人可以在這樣的眼眸之下,隱瞞任何事情。
知子拿起紙巾,擦了擦手「是關於知良的事。」她垂下眼簾,她不願看到臨也聽到這個名字的反應,她不希望看到臨也皺起的眉頭。
的確,臨也不自覺的蹙起眉心,視線往辦公桌上的照片方向而去,許久,他問「跟他……有關係的事嗎?是什麼?」直到開口詢問,臨也才發現他的喉嚨有多乾澀,強撐起笑顏「那傢伙真不讓人省心,又要給我添什麼麻煩了啊?」
知子自然配合不拆穿這笑容的勉強,深吸了一口氣後解釋。
「之前你到我們村裡時,已經知道有關那個月池的事了吧。」
「喔,那個據說是覺死後靈魂停留之地的月池嗎?」臨也手摸上茶杯,隱約有些猜想。
「每隔五百年,月池的力量會大幅騷動,靈魂難以安眠,覺可以趁這個時候,呼喚那些靈魂……設法再見自己思念的人一面,但是一定要是彼此有著緊密牽連的人才行,你……想去試試看嗎?」知子嚴肅的問「問題在於,知良他並不是完整的覺,我不確定他的靈魂是否會回到月池,而且覺有的可以選擇不沉睡,而是進入輪迴,我真的完全不確定他……在不在,也不確定到底能不能呼喚他出來。」
臨也沒有回答半句話,只是垂下腦袋,手緊握著拳頭撐在額頭上。
知子站起身,拍了拍臨也的肩膀「離五百年一次的機會還有五年,你自己好好考慮吧,我不希望你抱持希望……最後卻又破滅。」
臨也只是沉默。

直到知子搭飛機回去的那天,臨也始終沒有給她一個答覆。

评论
热度(36)

© 水瓶星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