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星語

更新我唯唯諾諾、挖坑我重拳出擊!


愛寫啥就寫啥!!
哈哈哈哈哈哈!只要我挖的坑夠多夠深,就沒人能來揍我!

(開玩笑!拜託別打臉!)(つд⊂)

Change 9


美國,紐約。

〝 On  My  God ! What  happened ?  〞女記者擠在人群中眼鏡都快掉下來了。
「潔絲,我們還是後退一點好了!警方很快就來處理這場械鬥,我們再靠近會有危險!」扛著攝影機的男人拉著她的手臂,想把她帶離開這混亂的場面。
潔絲一把甩掉,靠著嬌小的身材從人與人間的縫隙往前進,她的脾氣跟外表完全不合,「Come  on!這可是一條大新聞呢!而且還是在股票交易大廳前面,多久沒人敢在這裡鬧事了!快來!」
眼見女人闖了進去,男人嘆了一口大氣,「Shit!我應該要求員工保險的!這個瘋女人!」咬了一咬牙,用健壯的體格擠開人群,跟了過去。

在偌大建築物斜對面的公寓樓頂,三個人站在那觀看底下的混亂。
「WOW!舅媽,它們真的光明正大的鬧事了耶!」白髮少女趴在樓頂邊緣,感嘆的說。
「別叫那種稱呼,我還年輕著呢,一百三十歲的小薩耶,趕緊讓妳的族兄們退回來吧,鎮暴部隊要來了。」黑髮男人拿著望遠鏡看著另一個方向,確認完後,再往混亂的人群裡一掃,勾起了粉色的唇角,「哦……這倒有趣了,小薩耶,看到那個拿話筒的紫衣記者了沒有?」

「我看看,欸?她怎麼往裡頭去啦?會死的吧?」薩耶用手掌遮擋陽光看過去,「後頭還跟了一個男人耶?舅……老闆,你打算幹嘛?」
臨也放下了望遠鏡,「去保住她跟她同事的命,讓他們拍點東西,不然可惜了這樣的好膽量 ~ 」
「可是……這樣是違反條例的耶。」薩耶猶豫的說。
「怕什麼?主動現身的又不是我們,而且不好奇新聞爆出來的結果嗎?放心,那票保守的老傢伙會收拾殘局的。」臨也胸有成竹的回答。
薩耶點了點頭,赤手空拳跳下了公寓,遁入了混亂中。
一直沉默著的男人也動作了,從口袋裡取出一條鋼索後跟著跳了下去。
「諾傑那個悶騷,又跟過去啦。」臨也看兩個人都跳了下去之後,優雅的在樓頂邊緣坐下,双腿悠閒的在半空晃著。
瞥了眼從遠方疾駛而來的軍方車輛,臨也嘴角的弧度更深。

「這下Game  Over啦,一群不用腦的怪物 ~ 」

強風吹起了他身上的黑色外套,遠遠看去,就像是墮落天使的黑色羽翼一般。

但他這話並不是自言自語。
他拿起擺放在腿邊的古董弓箭,從袖子裡抽出的不是小刀,而是一張張的紙符,往身後看的目光深沉似淵。
「真煩人,又來了啊,你們似乎不懂什麼是計畫、什麼是智商耶,所以說……我真的很討厭你們這種不動腦筋的渣滓呢,連稱呼你們怪物都是尊稱,好,來吧,我還得去搭早晨的班機呢。」勾了勾纖長的食指。

他面對著驀然出現於樓頂的十幾個人,尖銳的耳朵、爬滿全身的植物、毛髮、咒紋,狂亂的眼神沒有絲毫靈智之光,很明顯的不是人類……也不像異族。
唯一眼神有一絲冷靜的領頭者冷漠的開口。

『代號:C - M - W 捕捉行動,第五百四十三次,上。』

完全不出所料的是……………行動,再次完敗。

「呀呼 ~ 頭等艙啊~老闆果然有錢!」薩耶的屁股愉快的在又大又柔軟的沙發座椅上彈了彈。
「我也……很有錢。」一旁的諾傑悄悄的舉起了手。
「我知道啊,上次的那台跑車性能真的很好,吶吶,我們等有空再飆一次吧!」薩耶興奮的喊。
身為飆車同好的諾傑靦腆的點了點頭。
臨也翹著二郎腿翻著報紙,瞥了眼斜對面座位的兩人,這兩個不知道什麼時候勾搭上的,從那次暗殺後,諾傑時不時就來偷襲,應付個幾次後,臨也覺得無趣,索性推給了薩耶處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不打不相識嗎?
機內廣播響起,臨也收起報紙,「別玩啦,繫安全帶,要到了。」
「是。」薩耶乖乖的照做,要好好聽長輩的話。

過了七年,昔日的新宿最惡終於回到這片土地。

這片飽受了摧殘的土地。

池袋。






一出海關,薩耶眼睛一翻,很乾脆的昏死過去。
兩個大男人眼睜睜的看著她扑街,無言的對看了一眼。

這……算不算得上是出師不利呢?

「薩耶?喂,妳又餓昏了嗎?」諾傑戳了戳薩耶。
薩耶是成年了不久的狼人,身體正是需要營養的時候,餓昏什麼的並不稀奇。
「不可能啦,她在飛機上吃了不少零食,說因為飛機餐太難吃而昏倒還比較有可能。」臨也用腳尖戳了戳她,沒反應。

薩耶是非常豪爽的臉部著地式扑街,很快吸引了保安的注意,一個小保安小跑步過來,臉色嚴肅的說,「怎麼了?這位小姐怎麼突然暈倒了,要不要到我們的保健中心休息,給醫生看一下!」

諾傑跟臨也對看了一下,默契的一人一手架起薩耶。

「沒事,她只是貧血,很快就好,掰掰 ~ 」臨也搖了搖手。
兩個人像拖著木棍一樣把薩耶拖出機場,真可憐,一個是不解風情的遲鈍殺手、一個是手懶得動的美美情報販子,公主抱什麼的完全不在考慮範圍之內啊。

薩耶雙眼已經是呈現蚊香式的昏迷狀了,在臉上轉啊轉的。

「現在怎麼辦?」人生地不熟的諾傑偏頭問正捏著薩耶鼻子試圖把她憋醒的情報販子。
「嘛……去找醫生吧,再暈下去也挺麻煩的,行李很重的。」臨也伸手叫了台計程車,把薩耶往諾傑身上一扔,拿出手機,「……喂?是我啦……不要像接到鬼來電一樣慘叫,耳朵很疼的……對了,勞駕幫我運個行李好嗎?嗯……哈哈,我當然沒打算讓你拒絕啊~麻煩你囉,荻野先生。」
搞定一個問題,臨也率先坐上計程車的副駕駛座。

「上車吧,帶你們去找一個變態密醫看看吧,如果他不行的話,還有一位怪物小姐能幫忙呢。」

計程車在某公寓面前停下。
「好慢,果然該把車運過來才是。」諾傑不滿的抱怨。
薩耶軟趴趴的掛在諾傑的背上。
「你那台跑車運過來也沒地方跑啦。」臨也熟門熟路的帶路,「話說回來,這麼久沒來,路上果然有很多建築物翻新了,連這電梯也是,嗯……這種材質雖然堅固,但也是很花錢的,看來這裡也是嚴重災區之一耶,難怪那些幫派都龜縮起來了,唉~如果能亂一點就好了,越亂越有趣嘛 ~ 」
「你真壞,不過這方面的觀點我同意,社會不亂點我就沒收入了,聽說最近又有新款車要出。」諾傑點點頭。

走到密醫家門口,臨也按了下門鈴。

沒幾秒,有人來開門,帶著黑框眼鏡,眼下一片青黑的密醫探出頭來,虛弱的說,「不好意思,今天謝絕看診………」

「呦~新羅,好久不見,臉色真糟糕啊~」臨也慵懶的揮了揮手打招呼,畢竟是許久不見的關係不怎麼好的友人。

新羅眨了眨眼睛,眼鏡突然滑下鼻梁,沉默著不說話許久,然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嗯!比恐怖片裡的女角色叫得悽慘百倍啊,真有活力。
臨也摀住耳朵,微笑著點點頭,真是個讓人愉快的開頭。
許久不見的歡迎,還是要熱烈一點才爽呢!

新羅慘叫完,撒著蹄子奔回自家,像是看到拿著電鋸的面具殺人狂一樣,「十級警報啊!大家快跑啊!」

這是地震了?還是火災啊?有必要這樣嗎?

諾傑疑惑的看向淡定的臨也,這位以前在這裡到底是怎樣的人物啊?雖然他明白臨也的恐怖之處,不過有那麼誇張嗎?
「他怕的,才不是我咧~」臨也回眸一笑,邁步走進了密醫的家,他知道有什麼等著他的回歸,而他已經不再恐懼。

一群端著茶杯,安靜做人的人們看著密醫連滾帶爬的回來,還喊出最嚴重等級的警報,上次有這種警報,還是某人毀了五條街、兩座公園的時候呢!

廢話不多說,開跑啦!

但是還沒等所有人爭先恐後的逃跑,又有人循著密醫滾回來的路線走入,還一臉笑意。

「呦呦呦~許久不見,你們變得很……有趣呢,都成逃跑高手啦?小田田,雖然拿鐵鍋遮腦袋是很堅固,不過要是擋不住,是會更疼的喔~你現在都自帶鐵鍋啦?塞爾提,雖然妳是妖精,但要是從這裡跳窗出去,可是會嚇到人的喔 ~ 舞流、九琉璃,我都不知道妳們成忍者了耶,貼牆術使得很順嘛 ~ 新羅,我很懷疑你是趁機吃塞爾提的豆腐耶,抱人家大腿抱得那麼緊 ~ 幽君跟琉璃小姐真是厲害,兩個人同時擠進餐桌下,真不愧是三個月後要結婚的情侶,真有默契 ~ 還有小靜啊…………」

臨也看向唯一一個沒有動、好好坐在沙發上的金髮男人,非常愉快的笑了起來。

「恭喜啊,你變成真正的怪物了耶 ~ 」





折原臨也……

消失了七年的人出現了。

「渾蛋!你這個死跳蚤!」靜雄舉起沙發起身,握著沙發朝目標物砸了下去。
「好兇喔~那麼久不見了,至少歡迎我一下吧,不……真是熱情的招呼呢~」臨也跳了起來,身體輕盈的跳上砸壞了地板的沙發,手一晃,蜘蛛刀已然在手,下一刻,意圖刺進了靜雄的肩膀,可惜破不了防。

靜雄強烈的喘氣,幾乎克制不住內心磅礡的情緒。

臨也悠哉的坐在沙發椅背的邊緣,指尖摸了摸損壞的刀刃,「真不愧是怪物,可惜了我一把好刀。」
「怪物?你以為是誰害的啊!」靜雄一把揪住臨也的衣領,「還有你穿的是什麼鬼!」
臨也穿著鈷藍色的襯衫跟牛仔布外套,就像時下的大學生。
「沒辦法啊,照我平時的愛好來穿,根本沒計程車敢載我們,聽說可是有不少人不小心穿了跟我相似的衣物被你揍的,真是的,真給人添麻煩呢,小靜,而且我可沒讓你去搞破壞,話說回來原來跟我有關係啊,我還以為你是突然想放飛自我了咧?不過放飛自我真的挺爽的。」臨也事不關己的聳肩一笑。
靜雄的表情一僵,隨即無理的吼,「你不在,我沒對手、沒人揍,心情不好不行嗎!」
「真過分,我可不是沙包,對我而言,跟你的衝突是在我覺得有意思的情況下才由我的意願來產生的,你的意願又跟我沒有關係。」臨也語氣中帶著笑意,對自己話語中的壞心眼毫不掩飾。
「你……這傢伙!」靜雄一時氣結說不出話來,他是瘋了才會曾經有一瞬間擔心這個小子,腳一沉,竟踏破了地板。

幸虧這公寓的住戶大多都搬出去了。

靜雄舉起拳頭,想要在臨也微笑的臉上揍一拳時,一個女孩突然急速跑過,還不注意撞了靜雄的肩膀一下。
只見那女孩衝進廁所裡開始大吐特吐,也不知道她怎麼那麼快找到廁所的。
臨也笑容頓了頓,轉頭看向諾傑,諾傑聳了聳肩。

吐了好一陣子,其實也就個十分鐘左右,薩耶……還在吐。

這如果不是狼人早出事了吧。

臨也嘆了一口氣,撥開靜雄的手跳下沙發,「喂喂,還活著吧?小薩耶?唉,等等喔……」臨也拿出手機,打了通越洋電話給狼人族長。
「老爺子啊,你家曾孫女目前正在廁所吐得暈頭轉向,快十多分鐘了,她還會活下去吧?」臨也伸手拉住薩耶的衣領,她吐到快栽進馬桶裡了,諾傑無措的板著臉站在一旁。

難得接到孫媳婦的求助電話,沃夫還想說能一展身手呢,這點倒是跟知子很相似,說不定這是老人家專有的毛病。
雖然有點可惜,沃夫還是專業的說,「薩耶只是水土不服啦,你們到日本了吧,那裡很久以前還是有很多妖怪神明的,現在好像還有一點在活動,土地蘊藏著特別的靈力,可能跟我們這些西方狼人不太合吧,我們上次家族旅行……好像是三百年前吧……一車人一起吐,吐到一半行程結束,抱歉,忘記說了啊~幫我跟薩耶道個歉!」

同樣都是族長,靠譜程度似乎不太一樣啊……

「所以小薩耶也要吐個好幾天?那可能得讓她去住公園了耶。」臨也搖了搖頭,要不送去流浪犬之家吧。
「不用不用,這點小問題你能解決的。」沃夫神秘的笑了幾聲後,掛掉了電話。
臨也把手機收了起來,跨了一步進廁所。
諾傑主動上前一步,高大的身材堵住了門口。

塞爾提看到那女孩總覺得很熟悉,從剛才就一直回憶。
看到臨也走進廁所,手放在那女孩的背上,似乎想讓她舒服一點的時候,她突然想起來了。

【 新羅、靜雄,那女孩就是五年前我在那處遺跡看到跟臨也在一起的其中一個狼人啦!】
「就是她嗎?狼人?」靜雄瞇起眼睛,竟讓人看不出來頭腦簡單的他的情緒。

薩耶只覺得體內的力量不斷翻攪,讓她的身體反彈的嘔出酸水,似乎有某種力量勒住了她的身體。
突然間,那可怕的力量似乎被阻斷住了,一股冰涼的氣息注入她的血管,身體的力氣慢慢恢復,反胃感也慢慢停了下來,薩耶抹了把嘴,往身後看,左眼帶上了一抹藍色,紅色的右眼如同往常般的帶著笑意,薩耶突然有種想鑽進那人懷裡撒嬌的衝動,舅媽人真溫柔,如果平常都這樣,一定會有很多追求者!
思考到一半時,薩耶發現自己的視角變矮了,垂下腦袋一看,啊……她變身成狼形了耶!

「看來還是有一點副作用呢。」臨也腳抖了一抖,把逃跑的衝動壓下,薩耶的狼形他永遠看不慣。

注意到臨也的退縮,一隻薩摩耶犬可憐的嗚嗚叫。

〝 舅媽,別這樣嘛,我覺得我的樣子還是挺可愛的!〞薩摩耶犬搖了搖毛茸茸的尾巴,叫了幾聲,臨也完全聽得懂,多虧了他的印記。
臨也扯了扯薩耶的耳朵,「就說不准那樣叫我,小心我把妳剃成貴賓狗造型!」
「嗚嗚……」薩耶可憐的垂下腦袋。
臨也起身走出廁所,諾傑摸了摸薩耶的腦袋。
「妳很可愛……真的!」

多虧了新羅的大嘴巴,所以當其他人看到一隻薩摩耶犬代替女孩走出廁所也不怎麼意外,不就是狼人嘛,對他們來說還沒有看到臨也來的刺激呢。

「之前帶了個奇怪的傢伙還不夠,這次還帶了隻狼人在身邊啊!」靜雄冷冷的問,說自己討厭怪物的人帶了一個怪物還真是諷刺。
「人家想要一個耐用的助理嘛 ~ 」臨也用甘樂小姐的語調回答,但是那笑臉維持不久,「……妳可不可以停下來啊。」

變身成狼形後的薩耶不斷在臨也身旁跳來跳去。

〝 但是老闆……這是我的本能……我這個樣子的時候不太能控制耶。〞薩耶尷尬的說,爪子不動一動就止不住的發癢。
諾傑從口袋掏出肉乾,把薩耶吸引走,不然薩耶一身漂亮的毛真的會被臨也剃掉的!
【 好啦,靜雄,難得臨也回來了,回頭請你吃飯啊,臨也,歡迎回來!】塞爾提忍著手抖的衝動,臨也回來了,是不是代表他們可以脫離苦海了啊!
「回來?不算吧,我只是偶爾來訪而已。」這裡並不是他的歸屬,「也沒有永久停留的打算,我還有好幾筆生意要做呢。」難得羅森幫他介紹了客人,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
「別這麼說!你在東京生活比較方便吧,你新宿還有房子在呢,在外頭居無定所的很不好的。」門田語重心長的說。
「我在哪都能生活的好,就看有沒有樂趣囉~」臨也輕聲笑著,居所什麼的,有人早就給了。

他自身停留之處,就是他的居所。

「好過份喔 ~ 阿臨哥,那我們兩個怎麼辦啊?」舞流兇殘的抱住了臨也的手臂,她們可是每個禮拜都會被盤問有沒有跟阿臨哥有關的訊息耶!
九琉璃也可憐兮兮的抱住了臨也另一邊的手臂。
「你可是冷落了可愛的妹妹們七年耶,現在是打算辦完自己的事就走嗎?好過份!我們要補償!」舞流臉頰都氣鼓了。
「償!償!」九琉璃的表情這次倒是跟妹妹同步了。
「補償?妳們兩個七年不見,第一時間竟然是想怎麼從我身上剝削嗎?」臨也挑眉問。
「不,第一時間是想你怎麼沒死在外頭。」舞流老實的說。
「喂喂,你們兩個才『好過份喔 ~ 』吧。」臨也故意學著舞流的語氣吐嘈。
薩耶用腳掌拍了拍臨也的膝蓋,〝 這兩位是你曾提起的妹妹嗎?你們長得好像喔。〞
「果然看也知道。」臨也認同的點了點頭。
諾傑默默的舉起手,「我是看你們一家似乎都腦子有問題才看出來的,抱歉,我輕微臉盲。」

〝 所以我該叫這兩位小姑娘『 阿姨 』囉!〞 薩耶差點沒為自己的機智歡呼,雖然她不太確定是不是這個稱謂。

可怕的複雜親屬表。

臨也某條脆弱的神經被狠狠扯了一下,也不怕會不會被說成是虐待動物,狠狠一記暴栗敲在薩耶毛茸茸的腦袋上。
「既然知道是『 小姑娘們 』就給我直接叫名字!」

諾傑面無表情的五官掙扎了一下,他大概猜得出薩耶說了什麼,畢竟她的表情幾乎明顯到可以在上頭刷內心的彈幕了。

臨也俐落的吹了吹指節,難怪有人說什麼姪子像舅舅的,這丫頭抓的重點跟她舅舅一樣不著邊!

薩耶抱著腦袋,可憐的嗚嗚叫,不過被舅媽這樣教訓,怎麼有種怪爽的感覺呢?難怪舅媽曾說舅舅老是愛惹他生氣,我現在好瞭解你當時的心情啊~舅舅!

薩耶在心中瘋狂的OS,幸虧臨也的注意力又被舞流她們吸引走,不然沒準她又要挨上一記。

「吼 ~ 阿臨哥你有沒有聽我們說啊!」舞流不滿的問。
「…渣……」九琉璃的平板臉多出了幾分可憐。
「蛤?什麼三心二意啊?」臨也完美解讀了九琉璃的意思,「好,反正明天我要帶這一個助理兼一個白吃白喝的食客去買東西,妳們順便去吧,隨便挑喜歡的買,可以了吧。」臨也壕無人性的說,這樣就能讓這兩個丫頭消停,划得來!
「我說過你可以委託我,免費的!」諾傑對臨也加在自己身上的頭銜很是不滿,讓薩耶聽到多不好意思。
「用上你?」臨也很挑剔的在諾傑身上看來看去,「我是個正經的情報販子,雖然個性有點問題。」

諾傑默默的摸了摸薩耶的軟毛治癒自己。

靜雄一直插不上嘴,只能懊惱的瞪著臨也。
臨也還是一樣,嘴巴聒噪得很,一樣壞心、毒舌,對自己人也不手下留情。
一點都沒變,反倒看看靜雄自己,明明經歷了那麼大一場風波的人是他啊?為什麼這個人可以依舊用自己的樣子活著。
靜雄很疑惑,但不是忿忿不平的怒氣,而是真切的感到疑惑,雖然這麼說很讓人生氣,但是失去了所謂的戀人的正是折原臨也不是嗎?難道這七年他沒有悲傷、痛苦過嗎?

臨也的話滿足了雙胞胎姊妹,手臂總算是獲得了解脫。
「好了,我們也該走了,也許明天會在池袋偶然相遇呢~告辭啦~」臨也起身,悠然自得的轉了一小圈,手浮誇的揮了揮。

靜雄見狀,暫時把想法扔一旁,也跟著起身,威脅性十足的把手虛放在臨也的脖子上。
「少囉嗦了!我不管其他有的沒有的了!」
靜雄的眼神危險的閃爍著,像是捕獵前的野獸。
「先說好,你要是趕在我的城市搞事,我宰了你,更別想離開這裡,雖然對居民很不好意思,但是我要請人監視你也是很容易的!在我搞清楚狀況前,你最好給我乖乖待著!」
單方面都是靜雄的要求,只能用霸道兩個字來形容。

但是在臨也看來……
「你是白痴嗎?」
「我愛幹啥就幹啥,不是你可以干涉的,再者,你有那個本事來干涉嗎?而且都過了七年,你這個愛自說自話的習慣還是沒變啊,我開始覺得無趣了說,話說回來你是耳朵堵住了嗎?我說,我只是偶爾來訪而已,而且,如果你們都那麼一成不變的話,我也提不起興趣來,我口味變得很挑了。」

臨也優雅的退後一步,從容的走過靜雄身旁,手一揮。

小弟們,走起。

諾傑跟薩耶很自覺的跟上……喂喂,誰是小弟啊!

靜雄握緊了拳頭,青筋隱約冒出,誰都看的出來他很生氣。
其他人看到臨也離開後,又開始默默找遮蔽。

慢慢吐出一口氣,靜雄轉頭看著臨也離開的方向。

一成不變?

開什麼玩笑!



他這七年變得連他自己都陌生了!

评论(9)
热度(37)

© 水瓶星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