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星語

更新我唯唯諾諾、挖坑我重拳出擊!


愛寫啥就寫啥!!
哈哈哈哈哈哈!只要我挖的坑夠多夠深,就沒人能來揍我!

(開玩笑!拜託別打臉!)(つд⊂)

Change 7

臨也的笑容驀然僵硬,「所以說………我也可能爆炸囉?」
不!他還沒浪夠的,怎麼能……

沃夫搖搖頭,「還不能確定,因為你的確是個普通人類,照理不可能容納惡妖之力的,光是接觸到些許餘波就可能喪命,偏偏你能拿著一把普通的銳器劃傷我,而且薩耶也在你身上看到過有著我們狼人一族氣息的印記,所以我們一定得確定,如果真的如我們猜測,那你……麻煩可就大了!」
印記?臨也疑惑的視線掃向薩耶,但還來不及開口,他們穿過一個灌木叢,遺跡的入口就在眼前。
「都五十年沒看到這個那麼破的入口了。」薩耶感嘆的說。
臨也眨了眨眼睛,之前說的話他要更正,他可不想被一個可以當他奶奶的妖怪叫舅媽。
瑪絲娜跟提斯默契的後退一步,禮貌的伸出手,示意臨也先行一步,他們無法確認這裡的法陣會不會刺激到也許暗藏在臨也身上的惡妖之力,閃遠點總萬無一失。
臨也聳了聳肩,把手機從褲子口袋裡拿出來扔給薩耶,「幫我顧著,裡頭重要的資料很多。」
「老闆……加油喔!」薩耶若有其事的揮了揮小拳頭。
「不要弄得我好像去送死的好嗎。」臨也壞壞一笑。
只是去確認而已,而且他也挺好奇的,不是挺有意思的嗎~

臨也毫不猶豫的進了一堆破石頭搭出來的塔裡。

沃夫身為強大狼人的六感敏銳的察覺在臨也踏入遺跡的瞬間,他散落在後頸的髮絲無風自動,還有一股能量飛快的集中在臨也身上,他直覺不妙的大吼,「閉上眼睛!」
身為狼人的另外三人立刻閉上眼,下一刻,刺眼的藍色光芒從前方爆發,即使他們閉上了眼睛,眼珠子還是一陣刺痛。
「我的眼睛……」薩耶低下頭擦著滲出的淚水,超痛的!
「閃遠一點也沒用嘛!」瑪絲娜暴怒著慘叫。
兩個顧面子的男人抬頭看著蔚藍天空,努力把淚水逼回去。

臨也也看到了從自己身上溢出的藍色光芒,眸中神采微黯,他還記得這顏色跟野犬以身破除氏的法陣時是一樣的,但是他的眼睛沒有被刺傷,甚至連一絲難受都沒有。
即使如此,臨也還是閉上了眼睛。
『 果然……你真的纏人到了極點呢。』
薩耶恢復之後,也踏入塔內,眼瞳從一般人的黑色變成獸類的瞳孔,四肢轉化成犬科的肢體,連白髮中也竄出了毛茸茸的犬類耳朵,臉頰旁的人類耳朵已經不見了。
臨也總覺得那種耳朵他似乎在哪裡見過……對了!跟他在一個客戶家裡見過的薩摩耶犬幾乎一模一樣。
剩餘的人邊揉著眼睛一邊走進來,果然他們也產生跟跟薩耶相似的變化,唯一差別在細節跟毛色,瑪絲娜是如火的紅色、提斯是淺鐵灰色,沃夫是金屬般的銀灰色。
「好可愛喔!」薩耶上下打量著臨也,瞪大了眼睛。
可愛?臨也蹙起眉頭,正要開口問的時候,突然感覺頭上一陣涼意,而且尾椎處也癢癢的,左眼更是有點發燙。
不妙的感覺從內心深處升起,臨也將手慢慢的舉了起來放上了頭頂,有個毛茸茸的不知名玩意正在那呢!
剛才的涼意是微風吹進裡頭的感覺,至於尾椎的癢意是因為有條尾巴正緩緩的上下擺動著,臨也嘆了口氣,接過薩耶遞來的鏡子,仔細一看,呼吸突然一窒,雖然同是哺乳類,但是跟其他人明顯不同的獸耳、跟那條長長的尾巴,無庸置疑……折原臨也,祖上絕對有貓妖血統,當然顏色都是黑色的,不過真正讓臨也突然怔住的不是那兩個毛茸茸之物。

臨也的一雙眼睛從鏡中回望著自己,一隻如殘陽般的暗紅色,一隻如同汪洋大海般的藍色,那顏色是那個總是用溫柔目光看著最真實的他的人所擁有的。

就算擁有這相同血脈的沃夫、提斯的眼睛再怎麼相似都比不過,臨也看得出來,臨也十指緊握著鏡子,用力到手背都暴出了一條條青筋,他就這樣傻站著,一動也不動。
所以他才不想去月池嘛……從來沒人用那樣的目光看著自己,天曉得他多麼想念這雙眼睛,如果真的見到了面,他一定會失控的,他自己會完全脫出自己的控制之中,對什麼事都輕描淡寫的自己會變成怎樣?
其實不是不想見面,只是不願意承認……自傲又唯我獨尊的折原臨也會對一個特定的存在抱持著那麼強烈的感情,甚至超出了對人類的愛,他害怕去面對那樣的自己。
臨也眨了眨眼睛,用嘻笑的口吻說,「看來你們想的沒錯喔~」,而在一剎那,變得殺氣騰騰。
「嘖,真是麻煩死啦……」
薩耶耳朵豎了起來,好強的殺氣。

沃夫同情的拍了拍臨也的肩膀,雖然只相處了兩天,但是他看得出來這孩子自尊心很強,「我知道你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打上印記一定很火大,我孫子也真是的……不過你該注意的是另外一件事,自從上一个惡妖差點毀掉人間後,異族一直很戒備惡妖的再次出現,可以說是我們的禁忌了,如果真的出現了,也會在成熟之前就被抹殺,我孫子雖然已經死了,不過擁有他力量的你,絕對會成為目標。」
瑪絲娜湊了過來,掀起臨也頸後的髮絲觀察。
臨也指尖顫了顫,忍住甩開那手的衝動。
似乎察覺到臨也的不耐,瑪絲娜很快收回手,「我知道為什麼這孩子沒被惡妖之力撐爆了,那位……野犬?他將他的力量分為兩份,一份注入臨也的身體中,一份形成一個印記來保護他的身體,所以臨也的狀況才這麼好,很有心呢……」
臨也嘲諷的勾了勾嘴角,「有心?那個蠢狗根本笨透了,放這種多餘的東西在我身上!」

非常嗆辣的語氣跟句子。

提斯抽了抽臉頰,「有必要這樣說嗎?野犬只是很喜歡你吧……」
「我知道,嗯……不對,我想我理解的跟你們自以為明白應該不一樣,那小子不是想打下印記,只是單純的……」臨也無奈的搖了搖頭。
「怕我被欺負而已。」

啥?什麼邏輯……因為怕喜歡的人被欺負,所以索性將世上最強大的力量交給他?是這……樣嗎?經歷豐富的三人傻在那,腦筋轉不過來,如果是很深情的理由,像是讓你一輩子記得我啊之類的,但是這個說法也太……

臨也拿回手機,讓一根筋的薩耶拿著鏡子,他想看看所謂的印記到底是什麼樣子。
角度喬了老半天,臨也終於看到了,在後頸白皙的肌膚了,大拇指大小的、小小的藍色花朵綻放著,那五瓣花瓣……應該是櫻花吧。
你是想說我像櫻花一樣美麗吧……臨也瞇起了眼睛想。
「老闆,你為什麼要生氣啊?」薩耶好奇的問。
臨也把手機放回口袋,沒好氣的問,「薩耶助理,妳覺得我厲害嗎?」
薩耶咬唇思考了下,「很……厲害啊,只是個性有點……」
「對啊,我可是很厲害的,他還給我搞這種防備手段,哼!太瞧不起人了!」臨也下意識的鼓起腮幫子說。
薩耶差點笑了出來,這樣的老闆真像小孩子,格外的……真實,忍住笑意,薩耶安撫般的說,「老闆,我想一定是因為舅舅太喜歡你了,所以很擔心你啊。」
「不過這蠢狗真的傻,不知道將來會因為這個印記引來多少妖魔鬼怪,唉……我只對人類有興趣欸,妖魔鬼怪又不好玩……」臨也懊惱的低語。
身為妖魔鬼怪之一的沃夫說「我想,應該是因為野犬他可能不太了解惡妖這個禁忌,畢竟他一出生就獨自一人。」
「原來如此。」臨也撥了撥頭髮,印記重新隱沒黑髮之中,「既然確定好了,就快回去吧,我接下來還有事要忙的。」
「老闆,你有什麼事啊?」薩耶挺清楚臨也行程的。
「再過五年就得回日本去了,不搞點大事再走不符合我的性格。」臨也張揚的笑了起來,一紅一藍的眸子神采更加耀眼,已經不再有任何的遲疑。

因為出去的陣法設置在遺跡的最高層,所以一行人往上走,臨也一路欣賞算得上是古董的擺設品。
聽完臨也的解釋,沃夫一臉遺憾,「要不是我身為狼人族長,不然我也想去見見我那個孫子啊,我都不知道他的樣子說………」
「跟你們挺像的,不然我也不會提前發現。」臨也被帶來前,事先穿一件薄外套,他從外套裡拿出個皮製的薄卡套。
沃夫看著卡套裡相片上的兩個人,一個是在身旁的臨也,那麼另一個是……跟提斯有些相似的臉龐,不過有著東方血統所以五官輪廓更加柔和,不過那雙藍色的瞳孔證明了他的確是他的孫子,同時也說明了他跟臨也的感情……
提斯、瑪絲娜也湊過來看看,瑪絲娜調侃的說,「呦~感情真好呢,連照片都隨身帶著。」
「讓你們看看到底長多像,好讓你們確認嘛,只是似乎是不太需要。」臨也隨意的揮了揮手,輕而易舉的避開了尷尬。
薩耶早看過好幾次,暗自在心底吐嘈,老闆真是不坦率。
臨也一邊走馬看花,突然有些好奇,「從上面的出口出去,應該不會到奇怪的地方吧。」
「嗯,一出去就會在我們進來的地方,其實這裡跟很多地方都有連結道路,我們的森林就是固定一處出入口,不過有時要是倒楣,偶爾會撞上從其他入口進來的人……靠!」沃夫解釋著剛轉過一個彎角,好死不死跟一團黑霧撞個正著。

這難不成就是所謂的烏鴉嘴、立Flag嗎?

「哇哇哇!誰啊!」那團黑霧嚇壞的慘叫,一抹黑色影子穿過它形成尖刺,刺向了沃夫。
沃夫用狼爪擋下,黑影立刻散開,纏上了沃夫的手,似乎是想將沃夫捆綁起來,沃夫一隻手被纏住,他皺起眉頭,他不是無法掙脫,但是孫媳婦還在身旁的,要是不注意波及了他……再者,對方似乎不是什麼省油的燈,那團黑霧似乎是夢魘,而那到黑影應該是……
沃夫抓住身旁臨也的手臂,把他推往薩耶的方向,「薩耶,先把臨也帶遠一點,讓老夫來搞定!」他大喊著。
出人意料之外的是,在狼族三人都做好戰鬥準備的時候,黑影停下了動作,還是像人被嚇住那樣突然僵住,臨也指尖戳著下巴,他總覺得那黑影非常熟悉……像是在什麼地方見過似的,那種人性化的感覺……
接下來,又從黑霧後面穿來一個亮著光的長方形板子,是一台PDA,上頭打出了一段日文。
【 臨也?在那邊的是折原臨也嗎!】
「欸?是塞爾提嗎?真讓人意外,好久不見啦~」臨也拍了掌心一下,用有點吃驚,但也調侃的口吻說。
那團黑霧像是被人推開一樣的往牆壁上貼,走出一位一身黑色機車騎士服、跟戴有黑霧從邊緣流出的貓咪安全帽的無頭騎士大驚失色的狂打字【你怎麼在這裡啊?你到底上哪去啦!欸欸欸欸欸?你的樣子……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臨也平靜的笑說,「這個啊,沒事啦,可能是因為我祖上有貓妖的血統吧,剩下的只是因為一點小事,沒什麼值得在意的,而且我去哪都可以吧,對池袋不是反而更輕鬆嗎?話說妳在這裡幹嘛啊?嗯……來藏頭嗎?」
慢慢流淌的黑霧一下子炸開,【你怎麼知道啊!】
「妳身上還有頭顱的氣味,但是也有封印陣的氣味,之前在知子奶奶那裡我學了一點,妳跟新羅吵過一架了吧,看來妳又妥協他了,新羅真奸詐啊~」臨也微笑的說。
塞爾提的心情完全在黑霧上顯現,一下子炸開一下子狂抖,【你在池袋還留有眼線嗎?】
「喔?沒想到全猜對了……」臨也指尖撫過左眼,看來是能用一點的,那種讀心的力量。
【對啦,我跟新羅好不容易商量好的,他差點就抓狂了,沒想到我封好我的頭顱後,順道去找朋友的時候,不小心跟他一起捲入了奇怪的光影中,然後就到這裡了,這為是曾經到池袋旅遊的夢魘先生。】全身發毛的塞爾提索性逃開這個話題,介紹了一下黑霧先生,其實它一開始是有人形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踏進這裡就變成了一團黑霧。
知道來者跟臨也認識之後,沃夫放下了防備,兩方互相介紹了下來,「沒關係,我們一起走到出口去吧,這樣你們就可以回去你們進來的地方了。」
【謝謝!】塞爾提鬆了一口氣,要是拖太久,新羅又要擔心了,她身旁的黑霧先生也用身體擺出了謝謝的英文。
短暫的衝突過後,兩方人一起繼續往上爬。
塞爾提走在臨也身旁,【臨也,你打算什麼時候回池袋啊?】她PDA上打的字是日文,薩耶他們根本看不懂。
臨也自然也用日文回答她,他思考了一下後回答,「還早呢,我生意做的正好~這裡的人類也挺有趣的,也沒人來打攪我,我過得還不錯啊,幹嘛急著回去?」至少還要鬧個五年他才爽呢!
塞爾提的肩膀清楚可見的垮了下去,臨也再不回去,他們遲早會被逼瘋的啊………
【早點回來吧,舞流跟九琉璃都要上大學了。】塞爾提絞盡腦汁的想出一個說法。
「我知道啊,我還寄了學費跟生活費回去呢,她們讓我晚點回去,說這樣她們還比較輕鬆。」臨也沒好氣的說。
如果塞爾提的腦袋在,她一定是欲哭無淚的表情。
救命啊……問題是是真正的理由太難說出口啦! T A T
臨也疑惑的瞥了無頭騎士一眼,怎麼又什麼都讀不到了啊?

「到啦!」沃夫愉快的喊。
塔頂只有一個空間,地上有個半透明的漩渦轉著。

「你們走吧,掰掰 ~ 」臨也伸出手,表示女士優先。
塞爾提突然有個想使勁晃臨也肩膀的衝動,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們池袋人民這兩年過得多苦啊!
【至少……讓我拍張照片吧!】塞爾提猝不及防的用PDA拍了下照,閃光燈來不及關。
臨也下意識的舉起左手遮光,正要開始話嘮的時候,塞爾提跟黑霧先生被漩渦吸了進去,消失的無影無蹤。
臨也歪著腦袋,塞爾提怎麼那麼奇怪呢,嗯……算了 ~

他偏過腦袋看著身後的人。
「走吧。」

评论
热度(25)

© 水瓶星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