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星語

更新我唯唯諾諾、挖坑我重拳出擊!


愛寫啥就寫啥!!
哈哈哈哈哈哈!只要我挖的坑夠多夠深,就沒人能來揍我!

(開玩笑!拜託別打臉!)(つд⊂)

Change 6

然後隔天,臨也晚上洗香香之後,特地改穿了一件休閒一點的棉褲、T恤,而不是穿平時睡覺用的睡衣,然後在床上擺了一個方便被扛的姿勢睡覺。

半夜。

〝 咔!〞窗戶被打開的聲音,然後是一連串的慘叫。
「痛!誰在窗台旁放補鼠夾的啊!」
「哇!為什麼地板會滑不溜丟的啊!噢!」
「啊!我的臉被蒙住啦!提斯,快來幫幫我!」
「好!瑪絲娜,我馬上來……Oh  My  God!」

床上的人嘴邊不禁泛起微笑。

一對可憐的夫婦不斷在慘叫、倒地、爬起來、再一次慘叫中堅強,好不容易走到床邊,應該說爬到的時候,兩個人都灰頭土臉,表情相當難看。
「難怪薩耶要提醒我們小心,為什麼這孩子可以只用一天就把這間房間睡成陷阱屋啊?」瑪絲娜抹了一把臉上的塵土。
「幸虧為了預防萬一,在他的晚餐裡下了安眠藥劑,老天啊……我的腰。」提斯語重心長的說。
不然他們在那裡弄出那麼大動靜,還不醒就是死人了。
提斯一把將臨也扛上肩膀,「我們走吧,父親還在等呢。」

兩人跳出窗戶,在夜色中奔馳,往屋子後頭森林的方向,在森林的邊際,另外兩個人在那等著。
「太慢了吧!還有你們兩個那張花臉是怎麼回事?」沃夫不解的看著兒子跟兒媳的慘樣。
薩耶倒是一臉了然,「不都讓老爸、老媽你們小心點了嗎?老闆可是個很有戒心的人。」
「難怪妳讓我們去帶人!」夫婦倆很默契的大吼。
「好了,別吵了,先過去吧。」沃夫打斷夫婦們的怒氣。
所有人立刻沉默下來,同時邁開步伐往森林深處前進,他們要去的地方比昨天薩耶帶臨也去的地方還要深入。
沃夫看了眼手腕上的錶,「時間差不多了,準備!」
夜晚的森林總是特別吊掛,鴉青色的樹幹就像是乾屍的爪子,風吹著樹葉發出的聲音,讓人頭皮發麻。
在森林最黑暗的地方,急速奔跑的四人終於停下腳步。
薩耶仔細觀察四周,這時,月光穿過黑色的夜雲,照在樹林中,讓平靜的黑暗有了如漣漪般的光影變化。
「在那!」薩耶大喊。
不需再次提醒了,四人默契的奔向那抹光影,下一刻,五個人消失了身影。
在一座石頭堆砌而成的馬雅式建築旁,五個人憑空出現。
「老天,每次都要這樣才能進來聖地,我好想吐,那通道真的不太穩啊。」瑪絲娜摀著嘴說,設法壓下胃裡的翻攪。
「我同意,尤其肚子的地方還被硬梆梆的肩膀抵著,我好像也快吐了。」異常平靜,甚至還帶著笑意的聲音說。
提斯猛然一僵,腦袋慢慢的轉了過去,他肩膀上的人張開一雙極具侵略性的紅色眼睛看著他。
「哇!」提斯手抖把人拋出去了。
臨也在空中一個扭身,兩腳著地,姿勢完美的站穩,然後涼涼的說「幹嘛把人家扔出去啊?不是特地帶我來的嗎?」
瑪絲娜瞪了眼丈夫「老公,你不是說下了安眠藥劑嗎!」
「不。」沃夫反倒笑了出來,面容最後一絲防備也卸了下來,「如果你是一路昏死的被帶過來,我反而會懷疑的。」
「喔?」臨也雖然是疑問的口吻,但是他臉上盡是了然的笑意。
沃夫的笑容擴大,「我們家族的伴侶,一向都是強者,就各種方面來說。」
「Bingo ~ 」臨也帥氣的彈了下指頭,「正確解答。」
「現在……」沃夫的眼神變得認真,「可以請你告訴我,我的兒子跟孫子去那裡了嗎?」
臨也指尖漫不經心的撫過髮絲,「死了,都死了,包括你的兒媳婦。」
提斯倒抽了一口氣,「傑斯他……他可是極為強大的純種狼人,是誰!」
「哪個王八羔子敢動老子兒子的!」沃夫總算洩漏出了骨子裡那股狼性,雖然閱歷久遠,但天生那股狠勁可不會消失。
畢竟他……或者該說他們,本質就是一頭狼啊。

野犬是混血妖,他擁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妖族血統。
一、日本的心靈系妖族,覺。
二、義大利的體質系妖族,狼人。

臨也在到這裡的那天晚上就想到了,有著相似的瞳色,相似的性格,除去從小一起長大外,只有一種解釋了。
『遺傳』。
這個家族就是野犬父親那方的家。
真不知道是湊巧,還是所謂的命運,沒想到他隨便找的一個助理,竟然會是野犬的親戚,還真的是……

「兇手也已經死了,我親眼看著的。」臨也比了比自己的眼睛,「對了,傑斯就是野犬的父親嗎?」
沃夫的表情瞬間疑惑「野犬?那是我孫子的名字嗎?真特別……沒錯,應該沒錯,傑斯是我兒子,他三十多年前出去旅遊,一直都持續寄信回來,但是二十多年前後,再也沒有信了,最後一封信說他找到他的真命天女了,然後再也無任何信息。」
臨也簡短的說了他所知道的事,跟他與野犬認識的事,避重就輕的,畢竟他不喜歡詳述他的感情之路。
薩耶跟她真正的母親突然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好感人啊~舅媽你還特地追到國外喔!」薩耶感動的說。
臨也的笑臉一下子垮了下去,「叫誰舅媽啊?」
瑪絲娜指了指自己,「你男友的父親的前妻生的孩子,雖然那已經是幾百年前的事了,我老公是外家的子弟,曾經是傑斯的手下,跟他關係不錯。」瑪絲娜抱住了提斯的手臂,安撫他,從某方面角度說,他跟傑斯就像兄弟一樣。
再比了比薩耶,「我們的女兒,SO ……」
「喔~我可沒跟那隻蠢狗結婚,所以……不算!」臨也撐起笑容,搖了搖指頭,他可不想讓一個看起來小他幾歲的女孩喊他舅媽。
「喔~我們可是怪物呢,婚姻契約對我們來說不是重點。」瑪絲娜刻意用跟臨也相似的語調回敬。
「哼~我可是個百分百的人類。」臨也壞笑著回答。
瑪絲娜瞇起了一雙勾勒著嫵媚眼線的眼睛,「也許過去是,但現在……可不能確定了。」
「所以呢?對我而言,我的身體並不會礙著我對人類的愛,即使經歷了愛情,我還是愛死人類因為我而改變的瞬間。」因為這就是那隻蠢狗被吸引住的,我的模樣。
況且他自身的變化沒有人比他自己更清楚。
狼人一家人露出了遇到麻煩的表情。
「對了,我會那麼配合,第一,是想搞清楚你們跟我的蠢狗的關係,我習慣搞清楚屬於我的東西的來歷,另一方面是想知道我的身體發生了什麼,我不在意,並不代表我不好奇。」臨也勾起嘴角,露出了帶著虎牙的笑容,「事實上,我好奇心可重了,所以……可以清清楚楚的告訴我嗎?」

沃夫明白自家孫子會看上這個男人的原因了,雖然他從來沒見過自己孫子一面,但是狼人的野性是刻在骨子裡的,這個男人的表情……非常吸引人,那笑容不是妄自尊大,也不是毫不瞭解吧無知勇氣,就只是……單純的自由而已。
不會被任何人影響,完全照著自己的意思活著,不論對錯,如果自家孫子被迷住了也不能怪他,畢竟這樣的笑容,真的十分耀眼!

短暫的無語後,沃夫發話了。
「這裡是我們一族很久以前發現的一處遺跡,被設置了非常古老的法術,一旦踏進裡頭,你會顯現出你身體內在至於靈魂最真實的樣子,甚至可以短暫激發出人類蘊藏的異類血統,畢竟過去怪物異族尚未退出歷史之前,可是常常與人類通婚的,我們必須確認,你的最真實的樣子。」
臨也挑了挑眉,「是嗎?為了什麼呢?」
「為了確認傑斯……你男友的父親,是否違反了禁忌!」沃夫的表情陰沉,變得十分恐怖。
「禁忌?什麼樣的啊?有趣嗎?」臨也感興趣的問。
沃夫嘆了口氣,「依你的性子應該會覺得有意思吧,但對所有異族來說可不是,邊走邊說吧。」偏頭朝另外三人示意。
薩耶跟她的父母們識相的走在前方指路,雖然那古蹟看似很近,但其實還有一段路要走,這段時間剛好可以讓後頭那兩個人解釋。
臨也用眼神催促,天曉得他多愛這種秘密。
沃夫深吸了一口氣,語重心長的說。
「你知道何為惡妖嗎?它們始於渾沌,終於惡,連在我們這些怪物看來,它們才是真正的怪物。」
「我孫子是混血妖,其實這身分還好,從古至今也有不少混雜著不同血脈的妖族在人間生活著,但是惡妖可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他們擁有著兩種完全不同體制的純種妖怪血統……」
「東方古老妖族覺族長之女跟外國狼人族長之子是嗎………」臨也不自覺舔了舔上唇,眼中隱約有光芒閃爍。
沃夫無法假裝看不到那絲光芒,他加大音量強調事情的嚴重性,「就像是光與暗混雜在一起一樣,惡妖它們就等於是個擁有著龐大力量的黑洞!但是如同黑洞,即使它們強大的可以對抗任何東西,但他們自己也承受不了那麼強大的力量,肉身會先受不了而崩壞,所以惡妖的壽命一向不長,無敵的力量跟短暫的壽命,完全足以構成一個可怕的瘋子!你知道為什麼異族會退出歷史嗎?就是因為有一個惡妖誕生,而且它瘋了,差點毀了整個人間,為了消抹掉影響,我們才逼不得已退出歷史,從那個世紀開始,惡妖就是異族的禁忌,是絕對不能誕生!絕對不能出現的!你……你聽了那麼多……還笑個屁啊!」沃夫忍不住大吼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抱歉抱歉,但是你不覺得很有趣嗎?哦~我眼光真是太好了,第一次談戀愛就TMD選了一個這麼好玩的對象……哈哈哈哈哈~」臨也笑到眼角都滲出淚光了,他不是為了掩飾內心的吃驚或害怕,而是貨真價實的感到興奮且愉悅。
領頭三人目瞪口呆的轉頭過來,這位大哥莫不是有病不成?
「我的先祖啊……」沃夫蒙著腦袋,血壓剛才瞬間衝太高。
「好奇心被滿足的感覺真舒坦,不過……那跟我的變化有什麼關係嗎?」臨也笑爽了才問。
沃夫嚥下一口老血,「會把你找來,不只是因為你跟我們家族的關係,我們很懷疑,我的孫子、你的男友很可能……把他身為惡妖的力量放進你身體裡了!」

评论(14)
热度(22)

© 水瓶星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