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星語

更新我唯唯諾諾、挖坑我重拳出擊!


愛寫啥就寫啥!!
哈哈哈哈哈哈!只要我挖的坑夠多夠深,就沒人能來揍我!

(開玩笑!拜託別打臉!)(つд⊂)

Change 3

「……先生?折原先生……折原先生!」薩耶提高音量,呼喚不知道神遊去哪的上司「這些文件整理好了啦!」
「Thank you. 先放著吧~」臨也漫不經心的回答,右手撐著臉頰,指尖無意識的在額角打著節奏。
薩耶不禁嘆了一口氣,最近老是這樣,累死人了啦……
「對了,羅森先生說晚點來找你慶祝什麼的………」
折原先生繼續神遊,還莫名奇妙抖起了腳來。
薩耶腦袋無力的一垂,算了,她不管了啦!
所以晚點……羅森來的時候。
「欸,羅森桑怎麼突然來了?」臨也嘴裡塞著一塊外送的壽司問。
面對著臉頰鼓起來的臨也倉鼠一枚,滿臉笑容、手裡還拿著啤酒、果汁罐的羅森在心裡點了好幾點。
「……………」最後他還是忍不住問。
「……你在吃啥?」
「也沒什麼,是最近新開的日本料理店的壽司,味道挺不錯的。」
「……是哦。」
那個『 哦 』,羅森還特地加重語氣。
臨也只是眨了眨眼睛,怪無辜的看著羅森的黑臉。

羅森進門後,沒好氣的一屁股坐在皮質沙發上「我明明跟你那個看起來有點迷糊的助理說了要來慶祝的,怎麼?你沒聽到嗎?」
「嗯……十之八九是我忽視她了吧。」臨也坦然的說。
「………」不要把忽視別人說的這麼理所當然啊!
望著羅森虛脫的表情,臨也把裝了壽司的盒子往他推了推「所以要慶祝什麼啊?我可不記得我跟羅森桑有什麼肉麻的紀念日喔。」說完,臨也還抖了一抖,像是要把雞皮疙瘩抖掉,那表情真的是有夠……說不出來的欠揍!
像是要發洩似的,羅森把盒裡僅存的幾塊壽司全掃進嘴裡,雖然這樣有點幼稚,但是他也拿這小子沒有半點辦法。
臨也一瞬間露出肉痛的表情,他可是特地排隊去買的耶。
把壽司吞進肚子裡後,羅森心情總算舒坦了點,翹起腿順手開了罐啤酒問「你最近怎麼老是失神,小心哪天被人陰了。」一口喝下清涼的液體,超級爽快,紅酒雖然也不錯,但還是啤酒痛快。
「也沒什麼啦,就是奶奶問我要不要回去等看看,看能不能見到我那英年早逝的男友兼蠢狗。」臨也淡淡的說,順道抿了一口果汁。
〝 噗 ————— !!!〞羅森很不客氣的成為噴泉。
臨也縮在另一個沙發椅上,斜眼白了羅森一眼「你一年到底要在我的羊毛地毯上噴上多少東西,上次是咖啡,上上次是茶!」
「那你就不要給我那麼多驚嚇啊!」羅森拍著胸脯喊。
臨也回以一個蔑視的眼神。
羅森使勁甩了甩頭,膽戰心驚的問「等等等等!所以到底是怎樣啊?那傢伙不是掛了嗎?死了吧?他還會冒出來嗎?!」
不怪羅森這麼慌張,他可是切身體會過野犬恐怖的男人,沒有臨也,那傢伙可是天不怕地不怕,殺幾百個人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因為他只在意臨也,那副癡……白痴的樣子只在跟臨也有關的範圍。
臨也瞇起眼睛,眼瞳中閃著不為人知的情緒,再抿了口飲料「不是他能活,應該是幽靈之類的設定吧,不,蠢狗狀況特殊,也可能見不到吧。」嘲諷的輕笑了幾聲。
羅森才驚覺自己似乎說了很不妙的話,在人家遺孀面前嚎他愛人死的事情,雖然臨也看起來不在意,但是如果真的不在意就不會毅然決然離開日本,在這個陌生的地方追殺氏兩年的時間了。
羅森另外沒察覺的是,臨也本來只對人類的各種情感變化有興趣,會親自追殺一個妖怪,不管是行動還是針對人物,都很不可思議。
羅森瞥見臨也若有所思的神情,驚覺自己似乎說的太直接了,掩飾般的乾咳了幾聲「咳咳……所以你什麼時候要回去啊?」
「嗯?」臨也瞇起的眼眸看向羅森「誰說我要回去的啊?」
「幹嘛啊?難道你不想見你男朋友嗎?」羅森灌了口啤酒。
臨也的眼中流露出幾分危險「我要不要見他還不一定呢,羅森桑請不要妄下斷語喔。」語氣中帶上了自己都沒察覺的不悅。
「你自己隨意吧,怎麼突然生氣呢……」羅森嘟囔著。
臨也下唇靠在冰冷的鋁罐上……對啊,他有必要這般不悅嗎?
為什麼呢………

臨也心情不好,羅森自然也不敢久留,不然要臨也想出什麼壞主義剛好看到他,牽扯上就完蛋了!
臨也望著羅森逃也似的身影,輕蔑的嘖笑了一聲,還真是沒膽子呢,換成他家蠢狗,趕上來都等不及了,還會……

渾蛋!

臨也突然側身把自己埋進鬆軟的沙發裡,一拳一拳的揍在沙發內側,他現在的心情超級複雜,為什麼每個人都知道他對野犬的事超級在意啊,有很明顯嗎?!
牙癢的想在沙發上啃個幾口,臨也鬱悶的打開所有啤酒灌了起來。
看著凹陷處慢慢回彈的沙發,臨也的鬱悶又更上一層樓了,為什麼現在他會變成這個樣子呢!為了一個男人,他都快變得不像自己了!動不動就心思翻湧,一陣陣酸楚跟甜蜜都快把他淹沒了。
灌了少說三、四罐酒,臨也昏昏沉沉的從辦公桌上拿了跟野犬的合照,放在客廳的桌子上,那是他們兩年多年前在遊樂園拍的,至於野犬拍攝的有關臨也的照片,野犬托羅森還給臨也,他還真的弄出了個『 新宿最惡寫真集 』,臨也看了超無語,但還是收了起來。
………自己收藏自己的寫真集,說出去會笑掉別人大牙的吧。
臨也臉色一陣青一陣白,不知道是因為酒精還是因為其他關係。
掏出了用慣的蜘蛛刀,臨也危險的看著照片上笑的燦爛的藍眼男人,臨也不爽的用刀尖戳了戳野犬定格在照片上的笑臉。
「一隻蠢狗………」害的他也變蠢了,他不想回去的真正理由要是被知道,他不管在這裡,還是在池袋的名聲都会掰掰不見!

………追根究底,只是身為傲嬌的自尊心在糾結而已。

不想讓任何人察覺自己因為感情的轉變。
而且臨也在害怕啊,不是怕野犬看到改變的他會不會讓原本的感情有所變化,而是在害怕如果懷抱希望,最後卻又破滅的話………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他最恐懼的事都是如此。
所以才使勁抓緊能抓住的所有,所以才來到這個地方。
如果回去見不到他喜歡的……
這種懦弱不能讓任何人知道,他折原臨也不適合這種情緒,更何況……最厭惡這懦弱的不就是他嗎?
不要這樣!不想要那樣!
當時不都說再見了嗎?都那麼灑脫的說了。
所以即使再怎麼想見到……再怎麼思念……也不能………

白髮女孩急急忙忙的奔向事務所的門口,按下門口的密碼鎖按鍵,打開大門,她忘記帶自己家大門的鑰匙了,而且還是搭公車到家後才發現,只好一路跑回來。
一打開門,裡頭還燈火通明的,薩耶有些疑問,難不成折原先生熬夜了嗎?啊!還是被羅森先生硬抓著Happy啊?
薩耶下意識放輕腳步走進客廳,發現只有一個醉翻過去的上司跟若干個開過的啤酒罐中夾雜果汁罐。
而那醉翻過去的上司身邊散著酒精的氣味,一個一百七十公分以上的男人蜷縮在沙發的角落,先不提那柔軟度,活像一隻小貓似的。
薩耶偷偷戳了戳上司柔軟的臉頰,平時警戒心極強的他卻一點反應都沒有,薩耶暗自咋舌,到底是喝了多少啊?
薩耶仔細觀察,突然瞥見上司手臂底下壓著一個木框,好奇心驅使她小心的查看,不正是上司空閒之餘會一直看的相框嗎?
雖然照片裡的上司臉很不爽,但那男人的臉笑到都快裂開了。
而且那男人單手緊摟著上司,不對……應該用環抱形容比較妥當,另一隻在照片之外,應該是在拍照吧,上司則是很很奇怪的逃脫不及樣,一隻手逃出了環抱範圍,正使勁的想推開男人的臉。
明明看似很不和諧的照片,但是卻透著一種自然,薩耶想,應該是因為照片裡頭的兩個人看起來都無比真實吧,而且兩人的真實融合的很恰當,所以管他們看起來在幹嘛,都讓人察覺他們感情超好。
對了,這個男人既然跟上司的感情這麼好,為什麼她在這裡工作的兩年從來沒有看過這個人呢?
在薩耶思考的時候,上司突然動了一動,翻了個身順便把相框貼在了臉頰上,薩耶頓時不敢動彈,就怕上司醒來,相處過就知道,他們上司自尊心很強,要是被發現她看到上司醉翻的樣子,以後說不定會被陰!上司要是要陰人,可不會管是自己人還是敵人。
薩耶定格了幾分鐘,幸好上司只是翻了個身繼續睡。
啊啊啊~感謝啤酒的酒精!
剛鬆了一口氣,薩耶驚疑的揉了揉眼睛,她似乎看到在上司的後頸靠髮根的地方有什麼東西,因為翻身的緣故,上司現在是背對著她的,而且平躺著,髮絲散了開。
女孩子跟愛作死的奇怪份子的好奇心總是比較強。
所以薩耶伸出手指,撥開遮掩的黑色髮絲……

淡淡的藍色微光一閃而過。

「哼!」一聲悶吭,薩耶狠狠的跌坐在地上,黑色的瞳孔像是受了刺激的動物一樣縮成了獸類般的豎瞳。
但是薩耶似乎沒感到疼痛,她的注意力似乎被什麼完全奪走,可那似乎不是實體的東西,因為薩耶是眼睛完全沒有聚焦在某個地方。
臉上盡是不敢相信。
薩耶靈活的跳起身來,衝進去辦公的地方拿自己家的鑰匙,然後以飛快到只剩殘影的腳步離開事務所。

臨也壓根沒察覺有人來又走,臉頰不自覺的在冰涼的相框上蹭了一蹭,嘴裡掛著一絲淡淡的微笑,若有似無的嘟囔著……

「……犬…………」

薩耶一路奔了回去,一次轉彎都沒有,因為她是在別人家的屋頂上以非人的腳力跳躍,以直線的路徑回到家中。
一進門,薩耶臉色凝重的踢開臥室的門,著急的打開裡頭唯一一張書桌的抽屜,裡面擺了六樣東西,一瓶墨水、一支潔白的羽毛筆,還有一張說不出材質的紙張、不大的長方型信封、一個印章般的木刻,甚至還有一根點燃過又熄滅的紅色蠟燭。
用羽毛筆沾了點墨汁,薩耶飛快的落筆,在紙張上寫出一段段幾乎連在一起的英文書寫体,動作快得在空白處也噴上了墨點。
很快的,一封信完成了,薩耶把它塞進了信封裡,拿起蠟燭,手指在燭心一擦,點燃了蠟燭,把燒融的燭淚滴在信封上,薩耶快速的拿起印章蓋在那滴燭淚上,印出了一個抽象的標誌。
那印記像是狼一般的獸類。
完成這封信後,薩耶按著有些酸疼的額角,苦惱的低語。

「為什麼……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薩耶在剛才無法詳述的衝擊中想起來了,因為時間過太久,所以她有點忘了,其實………她是看過的!

她看過跟照片裡的男人幾乎一模一樣的藍色眼睛!

——————————————— 

其實前幾天我手機落水了,雖然及時搶救回來,但是用過頭的時候就會黑屏,先整理出來三篇,接下來會暫時停筆,等手機修好或是直接換一台再繼續,說不定要很久,因為我是完完全全的手機黨,用手機寫用手機更,十分抱歉,又要讓各位久等!

提前預告:

惡妖,始於渾沌,終於混亂。

異類中的禁忌。

讓我們很久以後在揭曉這個謎團吧。

掰掰 ~ 

PS 親愛的Izaya,感謝你的誕生,祝生日快樂。

评论(7)
热度(35)

© 水瓶星語 | Powered by LOFTER